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赖斯净化读物《花花公子》清出国务院

[ 2006-04-13 14:07 ]

 

环球在线消息:日前,美国国务卿赖斯称,为了净化外交官们的读物内容和维护美国的良好形象,她已经下令将国务院内所有报刊亭中出售的包括《花花公子》在内的色情读物全部清除出去,对此赖斯评论说,这些读物对美国外交官没有任何好处。

赖斯净化读物《花花公子》清出国务院

《花花公子》封面

据俄罗斯新闻网4月12日报道,目前,美国国务院办公大楼内设立了许多书报亭以方便工作人员和来访者购买和阅读,但国务院此前并没有对那里出售的刊物种类进行过任何限制。赖斯下达此项行政命令后,书报亭的工作人员即着手清理不合规范的期刊读物。对此,赖斯表示,国务院的书报亭本应出售与时政新闻有关的读物,例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但她观察后发现,像《花花公子》这样的色情读物也堂而皇之地摆在书报亭里出售,她认为这些色情读物不会对外交官的工作带来任何帮助。此外,赖斯还说,各国外交部长和使节经常出入国务院办公大楼,而国务院办公人员的孩子们也经常到这里来找父母,书报亭内挂着色情刊物出售非常有损美国的形象。

赖斯的高级助手吉姆·威尔金森表示,国务卿是个女权运动活动家,她在全国和世界都在积极争取女性的社会权利,因此,她绝对不会容忍自己的部门出现这种事情,国务卿认为无论在何地出售色情刊物都是对女性的侮辱。

报道说,净化文化氛围的事情并不是只在美国国务院进行。此前,美国前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就曾下令给司法部大厅内的裸体人像“穿上衣服”。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