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拉新书披露希拉里的“俗气品位”

[ 2006-04-07 11:15 ]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现任第一夫人劳拉和前任第一夫人希拉里在美国都拥有较高人气,但她们不仅在政治上分属不同阵营,个人品位和口味也大相径庭。

据4日出版的一本新书披露,2000年即将成为白宫新女主人的劳拉参观了由希拉里一手布置的白宫后,对里面“俗气的”装修感到震惊。

***劳拉当年翻建白宫

这本新书名为《劳拉·布什:第一夫人的真实写照》,由前新闻记者罗恩·凯斯勒在获得白宫同意后撰写完成。

凯斯勒在书中写道,2000年12月布什赢得总统选举后,希拉里曾带劳拉熟悉她不久要搬入的新家白宫。事后,劳拉对白宫西翼办公区内的地毯和家具深感不满,因为其中许多地方已经出现磨损。对于总统一家居住的白宫东翼,劳拉抱怨说,看起来已经过时,其中供来客休息的“林肯卧室”更是破旧不堪。劳拉还表示,白宫内使用的红色、蓝色和金色色调不和谐,显得“俗气”。

此外,劳拉对克林顿总统布置的椭圆形办公室也颇有微词,其中的红边沙发和“附庸风雅”的皇家蓝色地毯更是让她觉得碍眼。劳拉成为白宫女主人后,立即铺设了里根时期使用的象牙色、米黄色和赤土色相间的地毯。

***都是丈夫得力内助

虽然表面上有时针锋相对,但两位第一夫人还是有不少类似的地方。

首先,她们同历任美国第一夫人一样,坚定地维护丈夫的利益。

其次,她们比其他人更接近总统,成为总统政治上的左膀右臂。克林顿1992年竞选总统就公开承认妻子希拉里的重要地位。就任总统后,他立即把承诺的美国医疗改革事务委托给希拉里。今年3月24日,劳拉接受采访时说,她同丈夫一样熟悉在白宫工作的人,会给他有关人事任免上的建议。

此外,劳拉和希拉里还都被媒体视为2008年竞选美国下届总统的热门人物。

来源:新闻晚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