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哈里俩王子在军校学习制怒

[ 2006-03-14 20:19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威廉王子目前正在号称“英国西点”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进行44周艰苦的学习,不久之后他将接受一项新颖的培训。这门课据认为将教会学员如何调节失控的情绪,以防止这些未来的军官发生虐囚行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这门课程已经正式纳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课程。报道说,先于威廉王子入学的哈里王子已修完这门课,今年1月刚刚入学的威廉则将在下学期开始这门课程的学习。


该课将由曾随英军赴伊拉克参战的牧师乔纳森?伍德豪斯和一位军官联合讲授。授课内容包括如何处理仇恨心理、如何控制因害怕死亡和被捕产生的恐惧情绪以及如何调节报复的欲望和冷酷无情的精神状态。不过,校方否认这一举措与前不久爆出的英军在伊拉克虐囚丑闻有关。


据伍德豪斯透露,课程的主要内容之一是要学员意识到失控情绪的危险,这种不理智情绪可能使人变得失去人性。


威廉王子将在课上学到六大核心价值观,即无私奉献、身体及道德上的勇敢、忠诚、遵守纪律、尊重他人和诚实。伍德豪斯说:“军队要求官兵们要遵循这些价值观并把它们发扬光大。”


这门新课程因其强调了道德的重要性而颇受欢迎。英格兰教会的著名正义战争理论家查尔斯?雷德认为,对于在类似伊拉克这样的地方工作的官兵,道德教育尤为重要,因为那里的官兵承受着极大的压力,他们极有可能会丧失人性。 (欧叶)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