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首相夫人巡回演讲 1分钟750英镑

[ 2006-03-14 14:49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因借英国第一夫人的身份赚取高额报酬遭到外界的多次非议。但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2日报道,由于高额的房屋贷款,使这位第一夫人不顾外界的议论,将于下周前往美国展开又一轮巡回演讲,预计此次能够收入15万英镑(约合25.5万美元)。

  1分钟=750英镑

  14日,切丽将带着“唐宁街10号的故事”造访佛罗里达州大沼泽地的一个私人俱乐部,出席那里的午宴,然后前往棕榈滩在当地著名的“四艺术社团”发表演讲。届时,布莱尔夫妇20岁的儿子尼基将随母“出征”。

  《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说,此次“搬”动如此两位重量级人物的是美国富婆莫琳·奥唐奈。为资助切丽这次长40分钟的演讲,现年74岁的奥唐奈掷金3万英镑(5.1万美元),即每分钟750英镑(1275美元)。

  在《星期日电讯报》得到的公开材料中,这次演讲被称作“与切丽·布思共处的一个下午”。届时,切丽将与到场听众分享她参与创作的《金鱼缸》一书,书中描述了布莱尔夫妇在唐宁街10号的婚姻生活。

  反犹背景惹争议

  除了利用首相夫人头衔谋求私利之外,切丽此行还惹来其它的非议,因为邀请她的私人俱乐部有排斥犹太人和黑人的历史。

  《星期日电讯报》说,数十年来,这个拥有1100人的“大沼泽地俱乐部”因其排斥犹太人和黑人入会而遭批评。就算是与非犹太人通婚的犹太人也别指望成为正式会员,而只能作为嘉宾。1972年,一名女会员因邀请犹太人出席她的结婚周年庆典,被中止了会员身份。

  首相夫人在如此具有争议的私人俱乐部出席活动,引起包括《星期日电讯报》在内媒体的关注。而对切丽此行,唐宁街10号发言人11日晚表示,切丽并非是应某个人而是应“四艺术社团”的邀请发表演讲,而且这个社团还曾邀请过多名卓越的犹太演讲人。至于“大沼泽地俱乐部”的午宴,这位发言人拒绝发表意见。

  演讲赚钱为供房

  据《星期日电讯报》日前得到的消息,为偿还在伦敦、布里斯托尔和达勒姆购买的三处房产的贷款,布莱尔家抵押负债已达近400万英镑(680万美元),每月需偿还至少1.6万英镑(2.72万美元)。这一数字高于原先的预期。

  切丽曾经告诉朋友,她需要靠演讲“赚钱”来填补巨大开销。特别是2004年,布莱尔夫妇在伦敦中部买下一幢价值346.7万英镑(589万美元)的住宅后,还贷压力剧增。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