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米拉“明星秀”胜威廉

[ 2006-03-14 17:26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圣诞节,卡米拉第一次参加英国王室的圣诞聚会,并和王室成员一起到教堂做礼拜。如果说这次公开亮相对卡米拉的“人气指数”是一次测试的话,年过五旬的她显然得了一个高分——当天,2000多民众在寒风中等候并欢迎卡米拉的到来,还有人称赞她为“此次活动的明星”。

***2000“粉丝”热捧卡米拉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05年12月27日报道,圣诞节当天,卡米拉和查尔斯一同到仙灵汉姆附近的一家教堂参加礼拜仪式。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以及其他重要的王室成员也都先后来到教堂。

由于卡米拉第一次和王室成员一起过圣诞节,很多热衷于王室故事的民众纷纷赶到教堂,争相目睹卡米拉的“芳容”。尽管当天天气比较寒冷,但2000多民众还是在寒风中热情等待,当卡米拉和查尔斯出现的时候,人们表示热烈欢迎。

卡米拉的扮相也没有让人们失望,她身穿一袭蓝色套装,头上戴着同色系的帽子,脸上还是淡淡的微笑。一名等候的女性说:“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里有这么多的人了,我想人们都是冲着卡米拉来的。”

虽然年轻帅气的威廉王子深受英国民众喜爱,但此次卡米拉的“粉丝”(fans)似乎超过了他的。有民众表示:“卡米拉肯定是这次亮相的明星,甚至比威廉王子还抢眼。”

最后,当卡米拉和查尔斯双双离开教堂的时候,还有热情的民众给她送上鲜花和美好的祝福,卡米拉显然非常开心。

***值得关注的重要信号

英国媒体分析说,卡米拉圣诞节受到的热情欢迎是一个重要信号,说明她已经赢得更多民众的支持,她和查尔斯的关系也得到了更广泛的接受和认可。

自从今年4月和查尔斯结婚以来,卡米拉开始承担起肩负的王室职责,并以她特有的、朴实且不夸张的方式表现着自己。不久前,她和查尔斯一起出访美国。尽管她的穿着遭到了时尚界的冷嘲热讽,她的“贪吃”和不恰当的话语被媒体嘲笑,但她的幽默和直率也得到了普通民众的认同。

而且,只要和查尔斯在一起,卡米拉总是恪守着自己的“本分”,扮演好忠实伴侣的角色,从不抢丈夫的风头。而相比之下,已故王妃戴安娜和查尔斯的共同语言很少,还总让查尔斯活在她的阴影中。

所以,尽管女王在今年的圣诞致辞中压根儿没有提到卡米拉,也没有提及她和查尔斯的婚礼,但民众对卡米拉的认可和支持却在增加。

英国王室专家、女王的前媒体助理阿比特也表示,这次圣诞节的情形说明卡米拉已被民众接受。他说:“应该记住,卡米拉为这个时刻已经在观众席上等待了35年。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角色和身份,她是一位成熟的女性,为自己的角色准备了很长时间。”

给王室写传记的罗伯特也认为,卡米拉现在的表现,包括她的衣着打扮,都说明她已经是一位时髦现代的公爵夫人。

***“闹翻”传言不攻自破

另外,卡米拉和查尔斯的这次成功亮相,也使近来一些关于他们婚姻出现危机的传言不攻自破。

近日,有的媒体报道说,王室消息人士披露,查尔斯和卡米拉结婚不过8个月就发生激烈争吵,甚至闹翻脸,还要分手。

据说争吵的起因是卡米拉禁止威廉和哈里王子的女友出席王室圣诞大餐,因为怕被这两个年轻貌美的准儿媳抢去风头。结果,一番大吵之后,卡米拉决定圣诞节后邀请数名密友去美国旅游,而查尔斯也决定独自前往瑞士克罗斯特斯滑雪胜地度假。

然而,此次圣诞节的活动中,卡米拉和查尔斯在公众面前亮相时让人感觉关系很融洽,威廉和哈里的情绪也都不错。(张春燕)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