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经历“诈弹惊魂”

[ 2006-03-14 17:22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16日《太阳报》报道,正在英国桑德赫斯特军事学院接受军训的英国威廉和哈里王子日前经历了一场“诈弹惊魂”。

威廉王子于1月9日正式进入桑德赫斯特接受军训,目前和已经在军校受训8个月的弟弟哈里住在同一幢宿舍楼中。连日来,为了保证2名王子的安全,军校和王室方面拨款200万英镑专门用于保安费,10多名王室保镖全天候守在宿舍楼附近。


14日上午10点,当一名学员路过2名王子的宿舍楼大门外约90米时,忽然注意到路边地上有一个灰色物体。当他走近细看之后,不禁大惊失色———那竟然好似一个定时炸弹!当军校高层得知此事之后,如临大敌。

在全面清场之后,2名身穿特制防爆服的拆弹专家小心翼翼地展开了拆弹工作。但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在紧张研究了一个半小时之后,他们终于发现,这不过是一个用粘土和定时器绑在一起制作的假炸弹!

15日,一位军校内幕人士表示:“这件事让军校许多管理人士都闹了一个大红脸。但这至少说明,我们的保安水平自从去年6月《太阳报》揭露军校安全漏洞之后,有了很大改进。这枚模拟炸弹与真的炸弹非常相象———我们当时也不清楚这是恐怖分子在搞破坏,还是《太阳报》记者又想测试我们的保安水平。”军校的校长也表示:“虽然这是一场虚惊,但安全人员很敬业,大家也都谨慎对待,我为此感到高兴。”(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