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贝卢斯科尼自比拿破仑

[ 2006-03-14 17:12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素有“大嘴”之称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月10日又一次语出惊人,他宣称作为领导者,只有拿破仑的成就超过他。

据美联社报道,即将面临下次大选的贝卢斯科尼2月10日晚上在参加一个谈话节目时说:“只有拿破仑做得比我多,但我肯定比他(身材)高。”

贝卢斯科尼此言也许并非偶然,意大利漫画家经常把贝卢斯科尼画成穿着拿破仑服装的样子,并嘲笑他短小的身材。

但是,意大利反对派领导人对此并不买账。意大利绿党领导人阿方索·斯卡尼奥说:“贝卢斯科尼像拿破仑?那么下次大选将是他的滑铁卢。”

意大利将在今年4月9日举行大选,民意调查显示,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可能败北。在4月份的大选中,贝卢斯科尼将迎接意大利中左联盟候选人——普罗迪的挑战。普罗迪此前也曾经担任过意大利总理,还当过欧盟委员会主席,他将是贝卢斯科尼的强劲对手。

为了赢得大选的胜利,历来注重个人魅力的总理贝卢斯科尼早就展开了“媒体攻势”,频频亮相,希望借助个人形象赢得更多支持。

69岁的贝卢斯科尼既是传媒大亨,又是足球俱乐部主席,还是意大利总理。他结过两次婚,现任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漂亮、美貌,曾经是一名女演员。(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