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布什看冬奥会受刺激 冒严寒骑车锻炼身体

[ 2006-03-14 17:10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连日来,冬季奥运会正在意大利都灵如火如荼地进行。爱好体育的美国总统布什不仅忙里偷闲看了冬奥会的部分比赛直播,还立即推出个人版“冬奥会”——在严寒中穿着短裤骑了两个小时的自行车。看来,这位“得州牛仔”在体育上的能力比他在政治方面的能力要强。

***布什穿短裤骑车锻炼

众所周知,布什是历任美国总统中间非常热衷于体育运动的一个。正在热火朝天举行的冬奥会自然也是他关注的目标。据美联社报道,冬奥会期间,在乘坐专机“空军一号”从佛罗里达州飞回华盛顿的途中,布什专门看了冬奥会一些比赛的实况直播。

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达菲透露说,布什在飞机上观看了美国队与瑞士队的一场比赛,看到美国队获胜后他很高兴。特伦特说:“我们大约看了20到30分钟,总统先生是一个体育迷。”

也许是受到了冬奥会的“刺激”,当地时间2月18日,布什就在马里兰州的一个秘密训练场的露天场地骑了90分钟的自行车。19日,气温再次下降。做完礼拜的布什却只穿短裤和衬衫,绑着护腿,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海军陆战队的基地里骑自行车大约2个小时。

***劳拉对滑雪兴趣十足

和布什一样,“第一夫人”劳拉也对冬奥会很有热情,她还亲自带着美国代表团参加了都灵冬奥会的开幕式,此后她也一直注意观看比赛。

此次布什骑自行车锻炼的时候,劳拉没有一同前往。不过,她表示自己特别喜欢看美国速滑男选手查德·赫德里克参加的比赛,这名来自布什老家得克萨斯州的运动员在冬奥会5000米速度滑冰项目中夺得了金牌。

当被问及如果可能,自己希望参加冬奥会哪个项目的比赛时,劳拉坦言,她很想成为一名滑雪运动员。不过,她也表示:“我根本不会滑雪,也不会滑冰,很遗憾。但是,能观看这些比赛已经很让我开心了。”(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