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拉姆斯菲尔德愿为良驹放弃防长

[ 2006-03-14 17:06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马匹情有独钟,2月12日他应邀到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马场参观,矫健的骏马看得他分外眼馋,竟开玩笑说要“跳槽”到摩洛哥养马。

据路透社2月12日报道,73岁的拉姆斯菲尔德虽然在新墨西哥有一个自己的养马场,但摩洛哥一国之君的马场还是让他开了回眼界,黑色的、灰色的、棕红色的各种名驹应有尽有,就连马鞍也都是用鳄鱼皮制成的,摩洛哥国王的财富从中也可见一斑。

拉姆斯菲尔德一边兴致勃勃地喂马,一边听马场主管阿卜杜勒·哈米德讲“养马经”,他非常羡慕地对哈米德说:“你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你什么时候想换份工作了,我来跟你换。”

看来,拉姆斯菲尔德对马匹真是很有感情。蒙古政府在去年10月拉氏来访时也“投其所好”地向他赠送了一匹通体乳白、尾毛呈深咖色的纯种马,拉姆斯菲尔德将其命名为“蒙大拿”。虽然他在回国时只能把“蒙大拿”继续留在蒙古草原上,但还念念不忘地叮嘱布什在访问蒙古时顺便去看望一下他的爱马。

不过,拉姆斯菲尔德若想从事养马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恐怕还要等几年。此前曾有传言称,拉氏将在今年初辞职,但他予以了否认。从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发生后,要拉氏辞职的声音不绝于耳,他自己也多次递交辞呈,但都被布什坚决挽留,估计布什是需要这位“老哥们”一起共度危局。(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