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和平颂》世界巡演 香港首场响起53次掌声

[ 2007-07-06 07:17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鼓乐齐鸣,笙箫合奏,舞者缓缓踏歌而来……

前、昨两晚,大型歌舞史诗剧《和平颂》在香港体育馆隆重上演。能容纳一万四千余名观众的香港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观众们酣畅淋漓地享受了这场视听盛宴。

《和平颂》最早诞生于去年4月,并在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上演出,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评价。此后,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我市对《和平颂》又作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复排,并将此作为大力推进杭州文艺院团改革,精心打造城市“文化金名片”的实际行动加以落实。还在排练时期,《和平颂》已被加拿大华俊娱乐制作有限公司高度看好,签下了5年演出合同,确保5年内世界巡演达100场。香港是其世界巡演的第一站,导演崔巍介绍,此次演出有众多知名香港艺人前来捧场,像谭咏麟、邝美云等,都积极地购票观看。

绿色的竹林,奇幻的灯光,美轮美奂的场景布置,整个舞台萦绕着空灵、神秘的气息。遥远的故事,古老的传说,曼妙的舞姿,编织出了绚丽多彩的《和平颂》。

在《墨舞》、《飞天》、《心净》等12个片段中,敦煌艺术、少林武术、中国戏曲、民族歌舞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钟声悠远,乐声飘荡,声色瑰丽的《和平颂》展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

《和平颂》表演高潮迭起,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多达53次!到了尾声部分,参加演出的全体演员集体上台谢幕,香港市民们更是报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特意从台湾赶到香港考察演出的樊兴汉先生,在演出结束后深有感触地给出了“精彩”二字评价;  他说,他一直非常关注杭州歌舞团的演出,从以前的《阿姐鼓》到现在的《和平颂》。细心的他还留意到,《和平颂》香港巡演版与杭州版有了些微的不同,“这是该剧因地制宜作精心修改、编排的结果。”他相信,《和平颂》在台湾的演出活动一定能更加精彩,取得轰动效应。

编辑:潇潇 来源: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