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获《梅兰芳》亲睐 安藤政信打败木村拓哉

[ 2007-07-06 06:55 ]

 

陈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凯歌的新片《梅兰芳》最终定下了最后一位大牌明星。曾经出演过《大逃杀》、《坏孩子的天空》的日本新生代偶像安藤政信,将出演片中的日本军官中田。

有章子怡、黎明压阵,陈凯歌的新片阵容堪称豪华,就连片中的日本军官角色,陈凯歌也要力求有星相,在日本的当红偶像中一一挑来,最终选中了模特出身,被北野武隆重推出的“坏孩子”安藤政信。据透露,安藤政信打败了木村拓哉获得陈凯歌亲睐,依靠的不仅仅是帅气的外表,而主要是他更鲜明的“坏”气质。凭借北野武的影片《坏孩子的天空》出道后,安藤政信接连拍了与高仓健、广末凉子合作的《铁道员》、与金城武合作的《太空游侠》、以及掀起话题的《大逃杀》等几部叫好叫座的影片,此次获得陈凯歌垂青,安藤政信自己也觉得非常幸运,仅仅试妆,就已经来来回回奔波东京和北京之间多次。

据了解,这次安藤政信在片中扮演的中田将军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是梅兰芳在日本演出时认识的好友,因为痴迷京剧,两人成为莫逆之交。抗日战争期间,他作为军人再度来到中国,身份变了,但还是迷恋中国京剧艺术。当他希望再欣赏到梅先生的演出时,却遭到了拒绝。梅兰芳已经蓄须明志,从此不登台演出,宁愿选择远离舞台度过艰难岁月。(崇叶)

编辑:潇潇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