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胡玫被曝欲另起炉灶 可能彻底摆脱“选秀”方

[ 2007-07-05 06:43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也许与《红楼梦》相关的就注定是谜团与悬念,由筹拍新版《红楼梦》而发起的选秀,从启动伊始就伴随着争议,而今因总导演胡玫、选秀主办方与电视剧片方分别签订的两份合同存在歧议,选秀虽已落幕,黛、钗选手是否被胡玫启用,入主新版《红楼梦》依然还是谜团,昨天何东博客爆料胡玫认为“选出来的黛、钗不理想。”

而胡玫则称,根据合同,她对“红楼选秀”没有必须承担选秀者出演的责任和义务,所以不排除彻底摆脱“选秀”方,选秀产生的选手一个都不用,为新版《红楼梦》另起炉灶。

胡玫:

可能彻底摆脱“选秀”方

昨天何东通过博客曝光胡玫接受《泰晤士报》的采访,对目前选出来的黛、钗,胡玫首次明确承认,她认为结果“并不理想”。“我也许会在其他的戏里先试用几位参选者,认真观察她们的个人素质与表演天赋。以后拍《红楼梦》时,也许会用她们,但最终甚至可能一个都不会用。”胡玫表示,“红楼选秀”由始至终,在法理上和经济上都与她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根据我与中影集团签署的承制、执导、参股合同,条款中没有约定作为导演的我必须参与选秀。”

胡玫补充说,当时她出席“红楼选秀”总决赛,最大的原因是给作为朋友的总制片人韩三平一个面子,“当时我就在现场一再强调‘如果不发生意外’。”

中国人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林妹妹。”对为什么要接过这烫手的山芋,胡玫表示:“压力就是挑战。作为一个职业女性,我一向喜欢面对富有挑战性的游戏。”

北京电视台:

选手未正式签约

对胡玫的言论,“红楼梦中人”选秀主办方北京电视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宣传负责人表示很意外,他说:“我们虽然没有权力去制约胡玫的选择,宝玉选手她选择不用,但选择李旭丹和姚笛出演黛玉、宝钗是胡玫在总决赛直播当晚亲口对观众说的,如果她弃用选手,那就是否定自己。”对现在李旭丹和姚笛是否已经签约新版《红楼梦》投资方之一中影英皇,该负责人表示还没正式签约,只是谈一些合作细节。而记者致电北京电视台“红楼选秀”总负责人张强时,他则答“这事我还不清楚”。

“宝钗”选手姚笛:

尊重导演想法

截至记者发稿前,“黛玉”胜出者李旭丹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而“宝钗”胜出者姚笛听到消息后先乐了:“我还没听说。”当得知胡玫已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已表明态度,姚笛也不感意外,不假思索地回应说:“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怪选秀主办方北京电视台,我尊重胡玫导演的想法。”

编辑:潇潇 来源: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