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北京首家中外合资影院开业

[ 2007-07-04 07:17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昨天下午,中关村美嘉欢乐影城高达12米的巨幅银幕亮起,宣告北京首家中外合资影院正式营业。据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介绍,美嘉欢乐影城的开业将让中关村地区成为全市影院最密集、竞争最激烈的地区。

去年年底,有传闻称华纳影院要进入中关村地区,但随着华纳全面退出中国院线市场,这个传闻也就不攻自破了。早在三四年前就宣布要进入中国院线市场的韩国影院巨头好丽友如今终于实现夙愿。昨天,韩国好丽友集团与中方投资兴建的美嘉欢乐影城在中关村正式开业。在开业仪式上,好丽友集团负责人介绍,好丽友以巧克力派等食品而闻名,其实该集团在韩国是最大的娱乐媒体集团之一,其投资发行的《色即是空》《汉江怪物》都在韩国电影界占有重要地位,该集团还是目前华语大片《赤壁》的投资方之一。据悉,该影城拥有8个影厅,1680个座位,是北京座位最多的影城。

作为新影联院线的新成员,该影院也加入了中关村地区强劲的票房争战中。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表示,从2002年开业的华星国际影城,到2004年挑战华星的星美国际影城,中关村地区一直是电影院线的兵家必争之地,“去年底金逸影城的建成,加上海淀剧院、五道口影院,以及新影联院线这所最新的美嘉欢乐影城,这个地区已经有6家影院。不过北京的影院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市场还远远没有饱和。”

编辑:潇潇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