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回避鬼怪主打悬疑 低成本惊悚片接连上映三部

[ 2007-07-03 08:48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记者采访多家电影公司获悉,惊悚电影将成为今年电影的新势力。

据悉,三部惊悚新片《第三个人》、《停止心跳》和《箱子》正在寻求档期,即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上映。而小宋佳主演的《救我》目前已经拍完,正在做后期,将在年内上映。经典恐怖片《画皮》将重新拍摄,甄子丹将出演男主角。

《停止心跳》剧照

回避鬼怪 主打悬疑

除了甄子丹主演的《画皮》是取材于《聊斋志异》中的经典鬼故事外,其余的4部惊悚片都是主打悬疑惊悚,凭借情节的设置来吓人,其实电影中并不会出现真正的恐怖片里存在的鬼怪、杀人狂、超自然力量等,到结局揭开的那一刻,才会发现都是自己吓自己。

上影集团参与了《停止心跳》等惊悚影片的制作,据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介绍,我国电影分级制度尚未出台,并不能拍摄真正意义上的惊悚片,只能采取悬疑、梦境、臆想等方式。

成本低廉 新导演多

《第三个人》、《箱子》、《救我》、《停止心跳》这几部电影都是小投资,《第三个人》尚有高圆圆和徐峥,后三部没有一名大牌明星坐镇。

这几部影片平均投资仅为两三百万元,导演也大多是新导演,如《第三个人》的导演程耳、《箱子》的导演王分。

据《救我》的导演张琦介绍,新导演寻找投资都非常困难。很多人便把惊悚片作为“试金石”,惊悚片玩的是剧情和恐怖的手段,不需要飞车、不需要特技等花钱多的项目,只需要讲故事即可,两三百万元便能制作出一部不错的惊悚片。惊悚片有固定的观众群,容易获得在院线上映的机会。(记者 刘婷婷)

编辑:潇潇 来源: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