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体验奥运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8日开幕

[ 2007-07-03 07:41 ]

 

作为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007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于 7月8日—15日召开。此次公益性质的影展活动由国家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直接组织领导,旨在宣传“人文奥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这已是北京第三此举办该活动。

电影周的影片将分别安排在影院、社区和电视中放映。据中国电影资料馆消息, 本届电影周精选出的影片从规模到质量都超过了前两届。届时将有11个国家、近40部优秀体育影片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放映厅、新世纪影院、星美影城等7家影院进行集中展映。

奥运官方电影观摩暨交流会的加盟也使得本届体育电影周格外引人关注。在观摩了历届官方电影的经典影像后,来自体坛和演艺届的知名人士将为世界上的第22部奥运官方影片——《北京奥运会》的诞生出谋划策。

本届电影周为近年来优秀的国产体育片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7月8日,国产新片《隐形的翅膀》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首映式,以次拉开电影周活动的序幕。这部影片集青春题材、体育题材、励志题材等多种题材于一身,以纪实的风格,表现了一个残疾少女和不幸命运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该片已被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确定为重点影片向全国推荐。《棒球少年》、《我和乔丹的日子》等多部国产新片也将和观众见面。

除了国产影片外,电影周还精心挑选了多部外国体育电影,如法国纪录片《齐达内:21世纪的肖像》定会让热爱足球运动的观众大饱眼福。中国电影资料馆特别在影展中安排了纪录片单元,力求以真实影像的力量凸显奥林匹克精神。(李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