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好莱坞拍《鬼吹灯》欲找小胖饰演“胖子”

[ 2007-07-02 06:29 ]

 

重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庆晚报7月2日报道 本报此前曾报道过热门网络小说《鬼吹灯》被好莱坞看上,欲拍成系列电影。日前这一消息有了新的进展,美国方面不仅拍板决定筹拍该片,还提出了具体的方案——近日,投资方已经跟走红网络的小胖联系上,他们希望小胖这个同样是依托网络而红的人,出演小说中的重要角色“胖子”。

神秘投资方是新线公司

去年最热门的网络小说、古墓探险题材故事《鬼吹灯》,曾数度传出将被改编成电影,导演唐季礼也曾表示有意购买版权投拍。有媒体称真正的合作方是一家美国影视公司,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公司就是美国有名的巨头——新线电影投资公司。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影方面的风险投资,比如赫赫有名的《指环王》就有他们的投资参与。而新线自己出面拍摄制作影片的情况并不多见,但也有一些是经典,比如《七宗罪》和《变相怪杰》等等。

小胖已经开始积极准备

记者从《鬼吹灯》电影改编权所有者起点中文网处获悉,邀请网络小胖出演是新线公司的建议,他们看中的是网络小胖和《鬼吹灯》共有的网络走红的特质。网络小胖有望扮演原作中的二号人物“胖子”。至于男一号“胡八一”,片方还是属意在港台地区的一线男星中挑选。日前,在经纪人高锋的陪同下,小胖已经同投资方负责人见面,双方已谈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这个角色戏份十分重,不同于小胖之前客串影视剧的那些角色,所以小胖已经积极做准备工作了——开始把《鬼吹灯》厚厚的四部书抱来开啃。

作者想的都是外国班底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鬼吹灯》的作者“天下霸唱”张牧野,尽管他已经将电影改编的版权一次性卖给了起点中文网,也不会参与剧本的改编工作。但他还是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他说自己最中意的导演是《指环王》的导演彼得·杰克逊,他来拍一定会很精彩好看。在演员方面,他认为强尼·戴普适合演胡八一,至于“胖子”一角,张牧野心目中的最佳人选是杰克·布莱克。不过有意思的是,新线公司刚刚把彼得·杰克逊踢出了《指环王前传》剧组,有了这个梁子,恐怕他的愿望是没办法实现了。

编辑:潇潇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