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大型原创歌剧《木雕的传说》

[ 2007-06-29 20: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了更好的宣传民族歌剧,宣传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于6月28日(周四)上午10:00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厅举行了歌剧《木雕的传说》的新闻发布会。为歌剧的再度成功上演做充分准备。

本院作曲家斯仁·那达米德(蒙古族)教授作曲,国家一级指挥家金正平教授(朝鲜族)等主要创作人员出席了这次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大型原创歌剧《木雕的传说》

《木雕的传说》中的主角剧照

在北京海慧铭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下,《木雕的传说》将于2007年7月24日至7月3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续上演八场。该剧的演员主要由我院的师生担任,并已于2007年6月4日开始了又一次的紧张排练。此次歌剧的导演由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国家一级编导姜命夏教授担任,男主角特邀王凯担任,女主角由我院声乐教师乌云陶丽(蒙古族)担任。其他演员,包括合唱团和管弦乐队均由我院教师和学生担任,乐队指挥姜素民(朝鲜族)。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木雕的传说》是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自己拥有的大型原创性三幕五场歌剧。该歌剧是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自建系以来自己创作的第一部民族歌剧。歌剧剧目标题《木雕的传说》由前人大副委员长布赫题写,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亲笔题词"振兴民族歌剧,繁荣中华文化"。

为了加强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科建设,在教学和表演上拥有自己的剧目,由音乐学院院长孟新洋教授(满族)策划,本院作曲家斯仁·那达米德(蒙古族)教授作曲,国家一级指挥家金正平教授(朝鲜族)根据民间故事构思编剧的歌剧《木雕的传说》,经过近三年的创作和排演,已于2007年元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首演,并获得圆满成功。之后,中国核心期刊《人民音乐》和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联合召开歌剧座谈会,邀请北京艺术界知名专家,如:中国歌剧研究会主席田川、作曲家辛沪光、民族音乐学家田联韬等,为歌剧的进一步修改和优化献计献策,使歌剧在不断的完善中更加精炼和成熟。(编辑:王奕 来源:环球在线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