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选秀节目黑幕大揭秘 恶炒负面消息赚取人气

[ 2007-06-29 09:20 ]

 

“好男儿”今年10进8的比赛现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超级”、“加油”、“快乐”、“绝对”,当这些词汇铺天盖地一般在人们的视网膜上跳跃的时候,这些形容词后缀的选秀活动,却逐渐失去了被形容的光芒。今晚,“快乐男声”将进行5进4的比赛,而明晚“加油!好男儿”6进5也即将举行。从海选的几万人,到现在舞台中央的寥寥数人,伴随着“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疑似真实的场景,多少爆料、多少曝光,多少这绯闻“门”那丑闻“门”,所谓真人选秀的“场”已经成为真实名利场的预习、学习或者复习的课堂。

嘘……小心,娱记就在你身边;切……不过,是公开的机密。欢迎收看《ShowConfidential·秀场机密》第一季———

“有些选手在台上真的很会‘演戏’。”今年“好男”主持人曹可凡以上言论并非戏语,早报记者经过深入调查发现,前两年“草根散户”选手占据秀场的情形今年已经逐渐被稀释,因为选秀舞台上多了一些早已涉足演艺工作的“圈内人”。而一些经纪公司也转变了思维模式,在对艺人的包装上,他们不再简单地采用签电视剧、发唱片、上媒体通告等墨守成规的方式,转而让艺人参加选秀活动获取人气。

【前因】经纪公司“策划”选秀

都知道如果要退出“好男”比赛,将面临高达500万元的巨额索赔,但依然有大量选手“偏向虎山行”,比如成功复活的选手戴阳天就主动要求退赛,他的理由是:“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复活,已经接洽了其他的演艺工作。”言外之意相当明显。记者了解到,“好男”选手中的高磊、杨培安、腾子琪、李浩轩等都早有签约的经纪公司。而在“快男”、“型秀”等热门选秀活动的赛场上,也有许多被“策划”参赛的圈内人士。因此,选秀比赛某种意义上只是一个跳板,或者说是经纪公司为他们挑选的曝光平台。北京某经纪公司负责人曾向记者暗示,她的经纪公司正在包装艺人参加选秀活动,“公司为此专门成立了事件策划组、媒体关系组、刷票组”,为他们旗下参加选秀的艺人增加媒体曝光度、人气……

【手段】恶炒负面消息赚取人气

当然,在时下的娱乐圈,光有了出镜的机会显然不够,爆炸性的新闻点显得尤其必要。因此,各色“XX门”新闻事件层出不穷。比如“好男”中,胡晋嘉在“捐款炒作”“同志门”“包养门”等一系列消息被曝光后,一下子就被推到了舆论的巅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晋嘉承认,确实曾签约陈冠希老爸“九哥”的公司“红元素”,不过在参赛前已经解约。历经一系列的曝光后,胡晋嘉的粉丝团更加卖力了,无论是在街头为他拉票的势头,还是在网络上为胡晋嘉鸣冤叫屈、义愤填膺,都让人明显感觉到他的人气稳步攀升。胡晋嘉虽然称并不知道这些猛料是谁放的,但显然最终达到了走红的效果。为此他戏称,“这些假新闻还帮了我不少。”

【结果】“落榜生”收获满满

目前大部分的“落榜生”每天都很忙,日本选手小松拓也已经接下了不少演艺工作,高磊也在赛后得意地告诉记者:“接下去戏约很多,马上要参加韩国、台湾两部偶像剧的拍摄。”话题人物胡晋嘉更是在被淘汰后一下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所有选手接受媒体采访时独缺他一人,主办方工作人员告知:“他已经进组拍戏了。”胡晋嘉在一部由韩国当红明星李俊基主演的电视剧出演男二号的角色,与李俊基在剧中演一对情敌,片酬共计近20万元人民币。目前原经纪公司也有意与其“复约”,新成立唱片制作部门,邀请香港知名音乐人重金为其打造个人专辑。

这些选手参加比赛成功出镜就已达到了一定程度的宣传效果,他们不会为了冠军头衔而争得你死我活,否则就会被“套牢”,或许要五年、八年后才能“解套”。对他们而言,这些比赛,“好男”也好,“快男”也罢,不过只是自己的宣传渠道。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