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辉煌十年”庆回归晚会今晚8时播出

[ 2007-06-29 07:21 ]

 

再过几天便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日,各地电视台均有大动作来庆祝。而由深圳卫视主办、香港TVB协办的“辉煌十年·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晚会”是其中最惹人注目的一台晚会,这不仅因为深圳的地方优势,更在于它将为回归当日该台50个小时的直播做开幕。今晚8点,这台群星辉映的晚会将隆重上演。

群星引得粉丝尖叫

晚会由两地电视精英制作团队耗时半年倾心制作,它开辟了深圳广电1800平米演播大厅和香港九龙展贸中心两个会场。深圳卫视派出主持人刘茗茗赴港搭档TVB主持人余宜发、周子驹主持九展现场;而深圳现场则有深圳卫视主持人王海东、张美曦和曹雪联袂TVB主持人何基佑任司仪。

深港两地不仅在节目、主持人方面联手互动,在观众和表演嘉宾资源方面也全面共享。香港派出新锐歌手关心妍赴深献艺,而深圳方面则出动在国际上屡获大奖的tripline街舞团队和刘冲等歌手到港演出。此外,许多重量级明星纷纷登台献唱,在深圳会场,艾敬、水木年华、黄品源、孙楠、苏芮轮番上阵,引来现场轰动连连;香港方面则有何韵诗、孙耀威、侧田和农夫组合担纲演出,粉丝们更是尖叫不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卫视第一批“辉煌十年 荣耀之旅”香港游的幸运观众也正在晚会现场,亲身经历了这场文化盛事。

艾敬新歌为晚会开场

艾敬应香港旅游文化局之邀重新填词的《我的1997和2007》为晚会开场点题。多年不见,艾敬利落如旧。之后的“水木年华”掀起深圳会场的第一波高潮。来自台湾地区的歌手黄品源当晚献唱了两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小薇》和《那么爱你为什么》。不仅如此,在台湾唱歌兼作电视节目主持人的他来到深圳也没有忘记“秀”一把搞笑功夫。一位上台献花的观众大概是由于过度紧张,连黄品源主动伸出来的手都没有握,就转身逃回自己的座位。这下黄品源可逮到了机会,称这位观众是“自己演艺生涯中碰到过的最斯文的献花粉丝”,现场笑成一片。黄品源还不罢休:“只要我在台上,你都还有后悔的机会。”最后还把这位观众又请上台来了个拥抱。这出好戏让人怀疑这台上台下究竟谁是谁的粉丝。

孙楠出场,经典的圆领T恤衬休闲西装打扮。一首《红旗飘飘》,唱出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在过门之间,以唱功见称的他还来了一把“美声秀”。一段高亢的《今夜无人入睡》直让人产生多明戈附体的错觉。香港方面,出道一年就连开三次演唱会的新锐歌手侧田和梅艳芳的嫡传弟子何韵诗也是倾力演出,载歌载舞,为晚会增色不少。这两位在香港极具号召力的歌手最近都有进军内地的计划,而深圳卫视的晚会则给他们提供了来内地发展的第一个驿站。

“护旗手”忆当年

当晚,晚会还请来了两位特别来宾。他们是1997年第一批驻港部队仪仗队的两位护旗手。十年过去,岁月的沧桑在这两位当年的小伙子脸上都留下了痕迹。然而,在驻港部队锻造出的英雄意志,却没有被时间抹去。舞台上,两位护旗手诉说了当年训练之艰辛:膝盖肿得像馒头,甚至有的战友因体力不知还出现尿血现象等,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然而,两位退伍老兵述说起当年的峥嵘岁月却总是那样云淡风轻,没有一丝得意也没有半点的怨悔,充分展现了作为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和钢铁意志。

这两位退伍军人还为当晚也在晚会现场的驻港部队现役官兵从家乡特地带来了礼物:鞋底和大枣。朴素的礼物,寄托的是多少战友的深情。最后,两位老兵教科书般的军礼和现场官兵的集体起立回礼,让人荡气回肠。 编辑:潇潇 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