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天池是一杯醉人的酒

[ 2007-06-28 11:03 ]

 

天池是一杯醉人的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天池是远古冰川运动造就的冰蚀湖,湖面海拔1910米,南北长约3400米,东西最宽处1500米,水面约5平方公里。天池曾有瑶池、冰池、龙湫、龙潭、神池等称谓,相传这是西王母居住的仙境。据《穆天子传》记载:公元前989年,周穆王从遥远的东方来到天山瑶池,西王母盛宴款待周穆王一行,两人即席唱和,相见恨晚。临别时,西王母依依不舍地对周穆王说:“祝君长寿,愿君再来!”可是,周穆王却一去不复返。唐代诗人李商隐有感于这段佳话,留下了千古绝唱:“瑶池阿母绮窗开,黄竹歌声动地哀。八骏日行三万里,穆王何事不重来?”

神话中的瑶池并不是一个虚幻的梦境。天山天池是大自然独具匠心的杰作,它有湛蓝如玉的湖水,有飞流直下的瀑布,它的周围是青松雪峰和撒满鲜花的大草原。它就像一杯醇香四溢的美酒,看一眼就能叫人心醉!

走进天池湖畔茂密的原始森林,苍劲挺拔、郁郁葱葱的雪岭云杉在人们头顶上撑起了一把墨绿色的巨伞,戈壁沙漠的酷暑炎热被远远地抛在了身后。阳光从密密匝匝的松枝间漏下来,斑斑点点地撒落在开满野花的草地上,湿润的空气中飘溢着花草和泥土的芳香;百灵鸟是这个山林中最优秀的歌手,它们在树枝上不停地歌唱,清脆的鸟鸣声在寂静的山林中回荡不息。雪岭云杉是森林家族中与众不同的树种。每当秋季来临的时候,混杂在云杉纯林中的桦树和各种灌木,以及河谷中的山杨、密叶杨等都随着季节的更迭而变幻着颜色,唯有雪岭云杉一年四季都保持着绿色的风采。雪岭云杉已有四千万年的生命历史,它们是天山上的活化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