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侯耀文弟子常宽:我不会原谅王朔

[ 2007-06-28 07: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侯耀文的弟子常宽透露,最后一次和侯耀文通话的时候,正值“谢东是侯宝林私生子”的传闻甚嚣尘上之时,“当时我们在谈另外一件事情,但话题不知怎么就转到王朔这事上来了。”常宽透露,当时师父非常气愤,“虽然声音不大,但我能感受到他说话的力量”。接触这么多次,这也是常宽见到的侯耀文最气愤的一次。

常宽回忆说,师父只在电话里反复表明不能相信“王朔会做这种事”。“他只说‘他说这些话到底是为了什么?要炒作吗?可到他这分上,也不需要炒作了啊’。他对王朔说这些话又气愤又痛心,因为他和王朔也有交情。”常宽当时只能安慰师父:“你看看这个圈子还有艺术家吗?现在人们都管他叫娱乐圈,就是八卦盛行的地方,你别太放在心上了。”

“我刚在报纸上看到有记者采访了王朔,题目叫《王朔:侯耀文不是我气死的》。王朔说他虽然在文章中说要气死侯耀文,但这不是他的本意等等,但我还是不能原谅他。”常宽说,“我们不能原谅任何一个在师父临死之前还说他坏话的人,即使不是严重地憎恶他,但我肯定无法对他有好感。”常宽说,虽然他不敢说侯耀文突发心肌梗死就是因为王朔这事做的主导,但他认为这事肯定严重影响了侯先生的心情。

常宽一直把这事称为“王朔”的事,而不是“谢东”的事,“谢东吸毒是他自己不对,但老谢家跟老侯家没关系,这是王朔捅的事,跟谢东毫无关系。前几天我还带谢东去参加了一个我的萨克斯手和他女助手的婚礼,他不好意思去,我把他拖去了。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扭扭捏捏,后来发现朋友们依然像往常一样对他张开了热情的怀抱,他才释然了很多。”

听说谢东去了灵堂拜祭侯耀文,他直言不能相信。“以我对谢东的了解,他是不会去的。媒体如果不报这种传闻他说不定还会去,但这一报,反而双方都尴尬。”那谢东到底是不是侯宝林的儿子?记者问。常宽肯定地回答说:“不是,一点关系也没有。”

编辑:富文佳 来源:百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