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今夏 做个黑道中人

[ 2007-06-27 15:43 ]

 

似火骄阳炙烤着大地,紫外线无处不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盛夏,似火骄阳炙烤着大地,紫外线无处不在。如临大敌的女人们早早做好了防御工作:防晒霜要搽得厚似城墙;再抹防晒粉底;所有防晒工具:太阳镜、防晒伞、防晒手套、防晒披肩统统都要上阵。当全世界的女人几乎都哭着喊着躲避阳光的时候,有些帅哥酷姐却反其道而行之,非要把自个儿搞得跟包公似的,没工夫去海滩,就上健身房的日晒仓(床),务必要和紫外线亲密接触!网络上支持美黑的声音也在加强,某健身俱乐部的“黑皮”帅哥教练说:人们对紫外线有很深的误解,生产防晒品的化妆品公司给公众洗了脑,其实阳光是维生素,阳光是医生。以他个人经验:美黑除了让自己MAN味十足,更让自己身体健康,心情愉悦。真的如此吗?记者之前听到皮肤科专家讲的都是:过量紫外线会带来皮肤老化,甚至皮肤癌。

紫外线到底是敌是友?美黑真的热门吗?请专家揭开谜底。

欧美的“日晒文化”

在西方,古铜色肌肤是财富的象征———代表你经常去度假和运动,懂得享受生活。

日晒机是北欧人的发明,北欧因地理位置原因日照时间较短,在太阳光下进行紫外线日光浴极为宝贵, 因此稍有晴日,就可以在公园里看到进行日光浴的人们。北欧漫长的冬季几乎不可能进行自然日光浴,于是萌生出了代替太阳的机器——日晒床。日晒床最初用于医学,能治疗因缺乏日晒引发的神经痛等疾病。后来,这种“日晒文化”逐渐风靡欧美、日本,甚至成了身份的象征。“裸露的古铜色的肌肤既能给人打上“健康”的烙印,又能让人显得性感非常。看看“万人迷”贝克汉姆在广告中雕塑般的古铜色肌肤所显现出来的魅力,就不难明白很多明星不顾一切去“美黑”的原因了。

黑道榜样

为了重返舞台一线地位,小甜甜布兰妮可谓花招用尽。除了动刀子减肥外,还前往“美黑日晒沙龙” (tanning salon)更换性感肤色。包公面的古天乐一改过去给人的白皙斯文的印象,健康性感,更有些邪邪的男人味。小麦色是灵歌小天后爱戴的标志, 据说爱戴本来皮肤就偏黑,所以索性晒得黑黑的,反而与其他皮肤白白的女星划清界限。

美女美黑初体验

第一次美黑其实有点紧张,美黑即室内日光浴是站在一个一人多高的“筒子”里,伴着耀眼的光线,“筒子”边转动边向身上吹热风,身体会感觉微热,眼睛或闭着或戴上眼罩以防光线刺激。一个人在这样的环境中站上10分钟,有点跟外界隔绝的感觉,还挺考验人的勇气的。 我已晒了三次,晒后皮肤倒没觉得变干燥或出现斑点,也无其他异常反应。第一次晒后的第二天两臂略有发痒,不过当天就消失了。刚从日光浴机中出来时皮肤会显得比较黑、颜色也像不太均匀似的,过两三个小时就比较自然了。朋友对我美黑后的评价大多不错,认为人显得更健康更时尚了。

编辑:杨鑫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