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另类"英雄收视飘红 《狼毒花》力拼《亮剑》

[ 2007-06-27 10:51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由于荣光、成泰、童蕾等主演的抗战题材剧《狼毒花》日前已在全国各地方台播出,收视率一片飘红,并将于近日登陆沪上。该剧虽被视作《亮剑》姐妹篇,不过该剧组来沪开庆功会时,集编、导、演于一身的于荣光却自信地认为该剧超过《亮剑》,而剧中一直与于荣光斗智斗勇的成泰则表示《狼毒花》比《亮剑》更加传奇和浪漫。
 
男人斗智斗勇成看点

《狼毒花》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抗战时期的传奇故事,于荣光饰演的男主角常发虽然匪气十足,却拥有一颗爱国心,因为他的英勇和霸气,成为土匪和日本鬼子的克星,而成泰饰演的八路军政委、共产党地委书记甄一然,却成了“狼毒花”的克星。为了把常发调教成一个真正的八路军战士,甄一然可谓是用尽了浑身解数。而两人的对手戏也被公认为《狼毒花》中的最大看点,诸如常发下了甄一然的枪,却反而险些被枪毙,以及甄一然竟然使招让天不怕地不怕的常发尿裤子等片断,都让人心悬一线之余又连连叫好。

作为法国南特影帝的实力派演员,成泰凭该角色红遍大江南北,不轻易接拍电视剧的他就是被剧中两人斗智斗勇的情节所吸引,“我就像是诸葛亮,于荣光扮演的角色像是赵子龙,将帅之间互相改变,以及那种降服的过程非常过瘾。”

不做《亮剑》翻版

近年类似的抗战题材不少,也常常会被拿来和《亮剑》、《历史的天空》作比较,与《亮剑》同为海润出品的《狼毒花》,尤其是其中的男主角更是被比较的对象,但于荣光却认为常发和李云龙有着很大的不同。

经常塑造硬汉形象的于荣光评价说:“我觉得常发挺可爱,不像大家想的那样从一个坏人转变到一个好人,其实他一直就是一个正面的形象,只不过他喜欢用自己的方式去做事。”他介绍,从另一方面来看,片中的英雄命运也相差甚远,常发并不仅仅只是翻版的李云龙或姜大牙。“他们最后都由普通人成长为高级将领,革命战争成功将这些土匪磨练成了合格的革命军人。但在《狼毒花》中,改造几乎可以说是空前失败,常发从头到尾也没能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他也一直甘于当一个小小的警卫员,直到故事结束,他还是骑着自己的马在草原上晃悠。他的不受束缚的个性魅力也许是最值得我骄傲的地方。”

成泰则认为,《狼毒花》比《亮剑》、《历史的天空》等军旅题材剧更为传奇、浪漫,后两者多少带点历史的沉重感。此外,《狼毒花》将视角放在性格相反的两个男人的斗智斗勇、互相感染和改变的过程上,比较轻松、搞笑,能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里感受那个战争年代男儿的热血豪情。(记者|潘昕|文)

编辑:潇潇 来源:新闻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