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林妹妹面临娱圈第一课 解约越剧团签约英皇

[ 2007-06-27 07:01 ]

 

“林妹妹”也难逃合约之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新版《红楼梦》大型电视海选结束刚刚半个月,“林妹妹”李旭丹便要和辛辛苦苦培养自己的原单位“一刀两断”。昨天,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今年才18岁的李旭丹对出演“林妹妹”的机会极为珍惜,近来和剧组频频碰头。而与此同时,上周五,她委托父亲到她所就职的南京市越剧团递交了辞职报告。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卦,团领导一时难以接受。一个多小时的对话后,双方不欢而散。

李父递辞呈,双方不欢而散

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21日傍晚,南京市越剧团潘团长接到李旭丹打来的电话时,还十分高兴。但交谈中潘团长才得知,李旭丹刚刚和“红楼梦中人”剧组一行到达南京,作短暂停留后将去上海,她本人因为行程太匆忙,就不回剧团了,第二天上午10时左右,她父亲会来团和团领导见面。

自从李旭丹在“红楼梦中人”海选中层层晋级之后,剧团一直很为她骄傲,8年前没有看错人,一手栽培了这样优秀的“台柱子”。当李旭丹一路跌跌撞撞终于闯进了“大观园”,懂事的她对有培育之恩的剧团也流露出感激之情:“一切就像是一场梦。亲人的鼓励、团领导的关心、恩师赵时莺的帮助,才使我被胡玫导演相中,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而李旭丹的专职老师赵时莺在李旭丹3个月之前离开南京赴京参赛后,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她每天跟旭丹短信联系,叮嘱她上台后要注意的事项。

就在剧团领导终于等到了和李父的会面时,却没想到遭到当头一棒:李旭丹要辞职。彼此谁也难以说服对方,最终无法达成共识,不了了之。

各执一词,互相难以说服

记者了解到,李父提出的辞职理由是,李旭丹和剧团的合作去年底正好到期,之后双方在忙碌的工作中一时疏忽,忘记了续约。现在,孩子好不容易被选拔进了剧组,需要长期呆在北京,接受剧组和投资方的全面包装。既然女儿与剧团的合约已经到期,就不必再续签下去。

李父还特别强调说,今后团里有重大活动需要李旭丹,她会义不容辞回来参加。现今社会,人才流动是很正常的事情,人都是要往高处走的。

现在,女儿首先面临的是和剧组签约的问题,希望能得到足够的理解。

昨天,记者数次拨打南京越剧团潘团长电话,对方始终不愿意接听。有关人士透露,团里上下对此十分伤心和尴尬,甚至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一切。据知情人介绍,剧团多年来一直在栽培李旭丹,投入的人力、财力都非常大,为其量身打造的越剧《莫愁女》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展开。如今李旭丹拂袖而去,打乱了原定的计划。

一条短信,显示去意已决

昨天,记者多次联系李旭丹,但是其手机已经转移到人工台留言。记者只好给其发去一条短信,说明采访之意,但是迟迟没有收到回音。直到将近22点的时候,记者却接到了李旭丹一条“错发”的短信,上面写道:“团长,刚才我收到了上海记者的信息问我团里的事情。既然这么快事情已经对媒体公开,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只说一句,团里我不会忘记您和赵老师的。”

谈到李旭丹本人,这位知情人始终认为,其是一个乖巧伶俐又善解人意的女孩,并表示自己很难接受将之与“过河拆桥”之类的字眼联系在一起。但目前的现实是,一方要寻求更大的事业发展,一方要留住人才希望其继续挑大梁当主演。无奈一纸合同,让原本惺惺相惜的关系变得复杂起来。如果真的要为此“翻脸”,对双方的伤害都太大了。对于李旭丹来说,踏上星途的第一步已经很顺利,成功闯入“大观园”的她,如何处理好和原单位以及曾经有惠于自己的方方面面的关系,这也是放在“林妹妹”面前的一道新课题。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闻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