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色戒》收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参赛邀请

[ 2007-06-26 07:33 ]

 

《色,戒》三位主演王力宏、汤唯、梁朝伟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俗称即“奥斯卡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简称“AMPAS”)于当地时间6月22日向包括我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在内的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发出了关于参评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邀请,规模较之去年的83个国家进一步扩大。

具备选手资格的电影作品须满足的条件有:

一、曾于2006年10月1日至2007年9月30日间,在本国的商用电影放映场馆连续售票公映7日以上;

二、非英语对白作品;

三、经由35毫米或70毫米的胶片制作;

四、配备英语字幕。

五、参赛国或地区须于2007年10月1日前提交符合上述要求的评审用拷贝,且每个国家或地区限选一部作品。

去年最终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最终入围,其中包括我国大陆地区的话题作《满城尽带黄金甲》、香港地区的《夜宴》等,不知今年两岸三地的三张入场券又会花落谁家?值得注意的是,贾樟柯于去年捧走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的《三峡好人》似乎仍满足前文所列举的参赛标准;而预计9月与大家见面的李安先生的新作《色,戒》则更是众望所归的种子选手,由于焦点影业已确定于年底在北美发行《色,戒》,故该片的逐鹿对象将不仅限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影片、导演(李安)、影帝(梁朝伟)等单项奖同样在《色,戒》的射程范围内……。

编辑:潇潇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