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中德年轻音乐家组成的交响乐团将在中国巡演

[ 2007-06-26 06:10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化工业巨头朗盛集团借“朗盛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二00七年中国巡演”之际,将世界上最优秀的青年交响乐团带到了中国。一个由德国和中国具有音乐天赋的年轻音乐家组成的交响乐团,将于八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在中国的青岛、南京、无锡、上海、北京和天津巡回演出。

朗盛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王永利今天说“能够支持中国和德国的艺术后起之秀,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系列音乐会象征并促进德国和中国之间活跃的对话”。联邦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担当了德中青年交响乐团的倡导人。这个项目是外交部主办的“德中互动”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七十四名有抱负的年轻音乐家组成了新的“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德中青年交响乐团”,其中一半是上海音乐学院挑选出来的优秀大学生,另一半来自德国青年交响乐团,这是数十年来德国最好的一支青年交响乐团。

据悉,著名中国指挥大师汤沐海挥棒指挥。德方则由著名的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的艺术总监迪特·莱克斯罗特博士代表。

编辑:潇潇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