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梅葆玖谈<梅兰芳>---这是一部梅兰芳的成名史

[ 2007-06-25 08: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京剧大师梅兰芳的生平将由陈凯歌导演搬上电影银幕。梅兰芳之子梅葆玖近日透露说,影片将主要反映梅兰芳在1946年抗战胜利之前的生活,是一部梅兰芳的“成名史”。

梅葆玖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说,该片将从1894年梅兰芳出生,一直拍摄到抗战胜利,当时梅兰芳不仅与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并称“四大名旦”,还率领中国戏曲代表团频频出访日本、美国、前苏联,令中国京剧扬名世界。

据悉,陈凯歌目前已为《梅兰芳》选定演员阵容,黎明扮演青年至中年时期的梅兰芳,章子怡扮演与梅兰芳有过短暂情缘的著名须生孟小冬。

梅兰芳的成名史,几乎就是一部现代京剧的繁盛史。梅葆玖说,《梅兰芳》中不免会出现不少梨园名人、梨园往事,但考虑到种种因素,并不会以真人真事出现,“虽然总的来说影片要尊重历史,会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情节,但还是会做一些艺术上的加工。”

梅葆玖还说,男主角黎明对京剧的领悟能力不错,素质和功底都好,目前正努力学习京剧身段、手势,进步很快,确实“是最适合扮演梅兰芳的人选”。他还评点说,新近决定加入《梅兰芳》拍摄的章子怡“很有气质”,是该片演员阵容里“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