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女人本色》首映 梁咏琪一改清纯戏路

[ 2007-06-25 08:10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昨天(24日),一部以描述香港职场女性如何走过香港回归这十年的电影《女人本色》在北京举行了首映。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主演梁咏琪、林子祥、聂远、薛凯琪出席了活动,不过显然因为有了香港回归十年的大背景,让香港著名影人黄百鸣很受关注,而他的一句“希望十年后能再拍回归二十年的电影”,赢得全场掌声。


《女人本色》慈善捐款赞助人何超琼向梁咏琪、林子祥及导演黄真真赠送纪念品。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可能是和电影名字有着太多的关联,《女人本色》从编剧到导演都是清一色的女性。作为香港“财经小说”流的代表人物,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出任了影片的编剧,不少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认为,影片对商场上的各类细节可谓是刻画得入木三分。而梁凤仪的豪门风格剧本,在擅长以黑色幽默风格诠释现代生活理念的女导演黄真真手上,已然焕发出一种新奇的味道。


梁咏琪与林子祥在首映现场。记者张成钢/摄

而担当本片主演的梁咏琪与薛凯琪两位女主角,也全部由黄真真选定,对于选择以往坚持玉女风格的梁咏琪出演片中的性格女性,导演黄真真坦言,“我看中的就是梁咏琪近两年的生活经历,在她经历情变的生活经历中,也到了三十岁,需要考虑戏路转型。”而梁咏琪在片中的出色表现,完全改变了多年的花瓶形象,诠释出了一个经历生活动荡、感情细腻、性格坚毅的职业女性形象,甚至还与林子祥演出了“床戏”。至于薛凯琪,黄真真说,她身上那种香港小女子的傲气,和那个活泼小白领很像。

当然在影片之外,更多参加昨天活动的明星都在说着同一个话题,那就是“香港回归十年”,作为影片制作公司老总,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有一番慷慨的演讲,更是描绘了香港电影这十年走过的路,“在过去的十年,香港电影也从困境中走了出来,内地庞大的市场让香港电影的春天真的来了。但我更希望的是,十年后能够和梁凤仪再拍摄一部回归二十年的电影,我相信自己能做到,毕竟我俩都还年轻嘛!”(记者吴冬妮)

编辑:潇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