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上海电影节"完美"闭幕 田壮壮喜夺最佳导演

[ 2007-06-25 07:24 ]

 

上海电影节

凭《吴清源》获得最佳导演奖的田壮壮手拿奖杯证书一脸沧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德国影片《完美计划》连夺“最佳女主演”、“最佳影片”后,第十届上海电影节于今晚“完美”闭幕,尽管整个过程,也像这部影片的剧情一样,和原计划有“失控”现象,但诚如评委会主席陈凯歌在闭幕前所说的,“每个人手中的小火焰都会熄灭,而电影梦想的火焰会越来会发光。”无论从奖项分布还是整体组织来看,上海电影节都在向陈凯歌所希望的“国际化“进步。

有趣的是,《完美计划》所获的“最佳女主演”,因为“评委分辨不出谁演得更好”,而由片中四位女演员一起获得。其他主要奖项方面,著名导演田壮壮凭《吴清源》获得“最佳导演奖”,《疯狂的萨穆埃尔》西班牙演员胡安-约瑟-巴勒斯塔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瑞典电影《逃往疯人院》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由来自以色列的电影《艾维瓦,我的爱》编剧谢米-扎林获得。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说,邬君梅透露《红美丽》必会获奖,上海电影节组委会为此专门辟谣,《红美丽》最终也没获得任何奖项。倒是田壮壮获奖,提前就有迹象,因为本已回到北京的他,昨天又出现在上海组委会指定的酒店,被问及“是不是会拿奖”时微笑不语。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