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影帝影后为境外影星

[ 2007-06-25 07:07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晚上在此间拉上帷幕。最受瞩目的影帝影后奖项再次属意欧洲影星,德国影片《完美计划》更连夺两奖,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大的赢家。

红地毯上聚星光

相较于开幕式上豪华的明星阵容,今天傍晚走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红地毯的明星也同样星光灿烂,中国著名影星巩俐、成龙、郭富城纷纷盛装出席,为这个明星云集的电影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届电影节着实带给沪上影迷太多的惊喜。

记者在现场发现,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可以说是累积了太多的人气,闭幕式上自发前来的影迷人潮涌动;在看到他们喜爱的明星出场时,现场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

影后影帝皆属境外

在隆重的闭幕典礼上,本届电影节的各大奖项在众人的期待中陆续揭晓。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帝影后大奖再次“国际化”,来自欧洲的影星成了最大的赢家。

来自西班牙的年轻演员胡安-约瑟-巴勒斯塔凭借自己在影片《疯狂的萨穆埃尔》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这位上海电影节的新出炉影帝今天竟然还不满二十岁,真是英雄出少年。

而更为有趣的是,获得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竟然是四位女演员——主演德国电影《完美计划》的卡里娜-哈夫、戴格玛-曼佐、克斯汀-布洛克和克里斯汀-肖恩。此外,《完美计划》还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大的赢家。

电影节日益国际化

反映海峡两岸传奇爱情故事的中国影片《云水谣》夺得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奖,中国内地著名导演田壮壮则凭借电影《吴清源》获得最佳导演奖。另外,瑞典电影《逃往疯人院》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由来自以色列的电影《艾维瓦,我的爱》编剧谢米-扎林获得。

据记者了解,继上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把最佳男女主角的桂冠同时颁发给外国演员后,本届电影节的重量级奖项再次齐齐“涉外”。此间有关业内人士表示,这显示了上海电影节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优秀电影报名参赛,更显示了电影节评委们的独到眼光。

编辑:潇潇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