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院线只给国产片4天"存活期"被指歧视"国货"

[ 2007-06-22 08: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部中等投资的影片《连环局》,凭借首周末(6月8日~6月10日)票房近400万元的成绩冲进排行榜第一阵营,一举打破了进口大片一统天下的局面。但等到6月12日《加勒比海盗3》全面上映时,国内各大院线无一例外地抛弃了国产片排行榜冠军——《连环局》,把绝大多数的屏幕给了进口大片。有专家表示,国产片明显受到严重歧视,国内院线排斥优秀国产片,却向引进大片大开绿灯。

院线只给国产片4天
电影《绑架》(《连环局》)海报

《连环局》自6月8日上映后冲进票房排行榜第一阵营,创造了今年上半年国产片首周末票房最高纪录,打破了进口大片一统天下的垄断局面。正当《连环局》与《灵魂战车》《蜘蛛侠3》周旋之时,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3》突然杀到,几乎在一天之间,原本属于其他电影的屏幕几乎都被“海盗”抢走,《连环局》多被打发到数字放映厅。在随后的一周内,《连环局》的票房下降幅度超过一半以上,让人意外。

记者了解到,上海联合电影院线、北京新影联院线等都只给《连环局》排了4天档期,而进口大片却给了一个月以上的排档期,尤其是《加勒比海盗3》,一部影片占据了绝大多数屏幕。

专家表示,站在院线的角度来看,能够赚钱的影片就是成功的影片,也是他们重点排档的影片。但这种做法对国产片票房的影响实在太大,是直接导致国产片票房下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编辑:富文佳 来源: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