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全球三百多城市共办法国音乐节 中国首开分会场

[ 2007-06-22 07:31 ]

 

21日,伴随着一曲《长江之歌》拉开序幕,充满浪漫情调的法国音乐首次在江城武汉奏响,这也是有全球三百四十多个城市参与的法国音乐节第一次在武汉设立分会场。

二十六年前,在法国政府的倡导下,首次举办法国音乐节。现在该音乐节早已“蔓延”到了欧洲乃至全世界,成为架设友谊的桥梁。目前,每年的六月二十一日,全世界一百一十多个国家的三百四十多个大城市同时举办音乐节,所有的音乐爱好者都可走上街头参与活动,尽情表达对音乐的喜爱。

今天,包括雪铁龙公司合唱团在内的十个乐团的三百多名演员统一着橙色T恤,在汉口江滩、新华诺富特大酒店、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等十个地方进行接力音乐表演,为江城市民呈上合唱、电子乐、爵士乐等丰富多彩的音乐大餐。为方便更多民众参与,每隔一小时,乐队在武汉不同的地方就有一场演出。

参加音乐节表演的武汉音乐学院、长江乐团等近十个本地音乐团体,则将法国元素融入中国传统音乐,首次尝试在非正式音乐场所进行高雅音乐表演。尽管没有华丽的舞台和炫目的灯光,但音乐爱好者们娴熟的技艺和热情的表演,依然赢得了武汉观众的喝彩。

出席活动的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费勇说,随着当地与法国经济文化交流的增多,武汉成为中国首个举办此音乐节的城市,希望这道丰盛的法国音乐大餐既能丰富江城市民的生活,又在武汉和法国之间架设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完)

编辑:潇潇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