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南京!南京!》震撼曝光陆川压力不小

[ 2007-06-21 07: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被美国人称为“中国版《辛德勒名单》”、表现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南京》,昨天首次在内地曝光,参加上海电影节的部分媒体记者应邀感受了这部纪录片巨大的震撼力。而正筹拍同题材的《南京!南京!》的陆川导演也坦言感到了不小压力。

这部电影已在今年美国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引起轰动,昨天同样让大家深受震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讲述、从6个国家搜集到的各种音像和文字资料,甚至还有一名叫约翰·麦基的西方人用16毫米小摄影机冒死拍摄的40分钟录影带,该录影带中直接表现日军暴行的内容更是被评为“《南京》中最让人背脊发凉的片断之一”。同时,为了把目击者德国人约翰·拉贝、美国人米妮·沃琴等人极真实又富有感染力的信件、日记等珍贵文献表现出来,导演还请到如乔根·普罗斯诺、伍迪·哈里森、玛利尔·海明威等多名好莱坞明星来扮演,在片中朗读这些文字。据发行方透露该片计划在7月初公映。

据悉,主办方在该片昨天放映前曾联系陆川导演,但因他身为金爵奖国际评委太忙,无奈错过了。不过,陆川表示一直很关注这部电影,也很期待它能在中国上映,虽然自己感到了不小的压力,但能让中国观众乃至全世界观众正视历史、关注南京大屠杀,无疑是他希望的。

编辑:富文佳 来源: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