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语不惊人死不休
冯小刚又一次暴露小肚鸡肠

[ 2007-06-19 07:45 ]

 

据报载:导演冯小刚在复旦大学和大学生进行交流时,遭遇了不少尖锐问题。面对学生直言“不喜欢《夜宴》”,他称言论自由,同时进行劝导,认为大家应改掉对中国大片的仇恨心理。(《京华时报》6月18日)

大学名校把冯小刚请去,显然是高看他一眼,没想到不管是谁,修养不够就会时时露馅,冯导居然大言不惭地说观众不喜欢夜宴就是对国产大片的仇恨心理,真是让人大跌眼镜。观众干吗要仇恨国产大片?和你冯小刚既无仇也无冤,仇恨你干吗?无非是现在的中国观众成熟了,对影视作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了,国民的艺术素质有进步,这是好事,应该高兴才对,作为“人中精英”的冯导应该更高兴才对。

对于作品的批评,历来就是正常的,不是你冯导,陈导的《无级》,张导的《英雄》也都不同度地被品头论足过。连孔夫子都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更何况你冯小刚?

恐怕冯导是因为这两年的票房铜气熏晕了头脑。其实票房第一不等于艺术;第二不等于观众认可;第三看的人越多,就是说前期宣传越厉害,被忽悠去的人越多,肯定失望越大,骂声越多,得了钱还想得名,导演们不能太贪心!

中国有的是为艺术献身的导演,他们的作品拿了国际大奖但是票房不好,他们总不能都站出来叉着腰指责:中国人要克服对票房的仇恨心理!

先不说<夜宴>本身怎么样?冯导的气度先低一筹?

虽然没上过大学,但是小学老师就告诉我们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