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相声演义》下月开机 郭德纲自认“冰清玉洁”

[ 2007-06-19 06:18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我是一个冰清玉洁的人。”当这句话从郭德纲嘴里一本正经地说出来时,不只众多记者笑做一团,连坐在郭德纲身边的老搭档于谦都乐喷了。昨日郭德纲与德云社的相声演员于谦、李菁宣布其自导自演的25集电视剧《相声演义》下月中旬开机,通气会上郭德纲被记者盘问如何凭他的长相在剧中被众多女人追,郭德纲又带着惯有的自嘲口吻打趣起来。

在《相声演义》中,郭德纲领衔主演民国年间的相声艺人窦天宝,在京城小有名气,是相声班社的台柱子,聪明仗义,但常被人算计。于谦说,因为剧本是郭德纲创作的,这个人物与郭德纲难免有相像之处。而有记者注意到,剧本中对窦天宝的另一定位是“有女人缘,经常会惹出绯闻”,剧中他被六七个女人追缠,故而调侃郭德纲,“以你的长相,在剧中被众多女人追,如何让人信服呢?你有什么可以吸引众多女人呢?这个人物有和你生活中相像的地方吗?”众多刁钻问题一起抛向郭德纲后,坐在台上的郭德纲先是乐了,随后故意将脸一板,正经地说道:“我是一个冰清玉洁的人。”此话一出,郭德纲身边的记者都乐了,连同行于谦和李菁也乐喷了,但郭德纲依旧很正经地说:“大家都知道我惹了不少官司,但我从来没惹过绯闻。”见郭德纲一脸严肃,记者也收住笑脸,随后有人问他,是不是感觉成名会有好多压力,郭德纲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在娱乐圈工作有一项任务———就是你得学会给别人说闲话的资格。”或许感觉出自己说得有些悲凉,郭德纲又补充道:“人生原本如此,有机会让别人笑话,有工夫也笑话笑话别人。”

编辑:潇潇 来源: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