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姊妹》开播

[ 2007-06-12 06:32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汇集秦沛、应采儿、曹曦文等众多香港和内地明星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将于六月十六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作为迎接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的献礼片,首次执棒央视主旋律电视剧的香港知名导演麦贯之表示希望带进更多的香港元素。

该剧以一对好朋友不同的人生经历折射出香港人在逆境中坚忍不拔、脚踏实地、积极乐观的群体性格和精神风貌,表现当代香港人的生活与奋斗过程,以及对香港美好未来的期待。剧中一对姊妹人生命运的变化,也正是香港回归十年来的社会生活缩影。

十年前央视剧中心投拍的《香港的故事》同时在央视一套和香港TVB台播出,创下收视奇迹。央视剧中心副主任李汀表示,十年前讲述的是香港回归前的故事,十年后《香港姊妹》表现的则是回归后的风雨历程。

该剧主创阵容由内地和香港的一批优秀影视艺术家组成。制片人是三获“飞天奖”最佳的潘小扬;曾经拍摄《创世纪》、《大时代》等诸多热门剧集的著名香港导演麦贯之首次为央视执棒;曾经出演《五星大饭店》、《麻辣婆媳》等作品的内地演员曹曦文和拍摄过《七年很痒》、《豪情》的香港演员应采儿分别担任主角。众多香港知名老艺人的加入更奠定了这部回归大戏的精彩程度。(完)

编辑:潇潇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