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巴黎“口袋电影节” 将展示手机视频广阔天地

[ 2007-06-08 09: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旨在推广手机视频作品的第二届“口袋电影节”将于8日在法国巴黎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开幕。电影节为期3天,将展映约200部用手机或为手机制作的视频作品,并将从26部参赛片中选出优秀作品。

据法新社报道,参展作品有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等,短的不足1分钟,长的可达90分钟。部分作品是用手机拍摄的,可在手机显示屏上播放,也可在电影院银幕上播放;还有一些作品是用摄像机拍摄,为在手机上播放而制作的。

澳大利亚画家艾梅琳·兰登选送的作品名为《穿越西伯利亚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片长38分钟,是她用一部带130万像素摄像头的诺基亚手机拍摄的,讲述了她在俄罗斯的经历。

首届“口袋电影节”举办于两年前。本届“口袋电影节”由法国移动通信运营商SFR资助主办。据主办方介绍,手机显示屏已经成为继电影银幕、电视荧屏和电脑显示器之后的“第四荧屏”。

电影节负责人劳伦斯·赫兹伯格说,手机这一移动通讯技术发展迅速,有的手机视频作品完全可与摄像机作品相提并论。她说,早期手机视频作品往往不是电影艺术家的作品,如今一些电影专业人士也开始关注这一媒介。日本多家移动通信公司还聘请艺术家制作“视频铃声”,让手机铃响的同时播放小电影。

电影节期间,观众可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尝试制作手机电影,还将举办一系列关于手机视频技术的讨论会。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