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电视剧风云盛典颁奖揭晓 陈建斌夫妇成大赢家

[ 2007-06-08 08:22 ]

 

电视剧风云盛典颁奖揭晓 陈建斌夫妇成大赢家

陈建斌夫妇拿完奖后就着急地回家看孩子去了。

电视剧风云盛典颁奖揭晓 陈建斌夫妇成大赢家

归亚蕾与曾宝仪“纷纷”捧得奖杯。

电视剧风云盛典颁奖揭晓 陈建斌夫妇成大赢家

《武林外传》中的三位美女赢得很高人气。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光线传媒举办的第3届电视剧风云盛典昨晚(7日)在天桥剧场举行,斯琴高娃、归亚蕾、王刚、郑佩佩、吕丽萍、陈建斌、蒋勤勤、曾宝仪等近百位明星出席,现场共颁出最佳收视、最受欢迎、评审团专业奖项和组委会大奖四大类近30个奖项。《乔家大院》《马大帅3》《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成为2006年度收视三甲,陈建斌、归亚蕾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奖被邓超、蒋勤勤摘得,而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都花落《乔家大院》,使《乔家大院》成为本届风云盛典的绝对赢家。年度风云大奖被《武林外传》夺得,终身成就奖则授予了《大宅门》的编剧、导演郭宝昌。

《乔家大院》大包大揽

作为2006年度十佳收视率电视剧的第一名,《乔家大院》10.13的平均收视令其遥遥领先于第二名《马大帅3》和第三名《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在专业奖项上,《乔家大院》更是表现不俗。凭借此剧,男主角陈建斌击败李幼斌、孙红雷、柳云龙、郭晓冬四个竞争对手,摘得最佳男主角奖;女主角蒋勤勤则摘得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奖;男配角倪大宏则击败雷恪生、范伟等人,夺得最佳男配角奖。此外,《乔家大院》导演胡玫获最佳导演奖,编剧朱秀海摘得最佳编剧奖。

在现场,陈建斌、蒋勤勤很受关注。走红地毯时,虽然陈建斌因为拍戏迟到,但一袭黑裙独自亮相的蒋勤勤依然忙坏了摄影记者。颁奖结束后,两人终于齐齐露面接受采访。蒋勤勤说,因为孩子还小,今后将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里,少拍戏。陈建斌则表示《乔家大院》对自己和蒋勤勤都意义非凡,“除了感恩,只有感恩。”在简单回答了几个问题后,陈建斌、蒋勤勤就匆忙离开了。陈建斌称很牵挂在家的孩子,“除了拍戏,我很少这么晚还没回去。”

归亚蕾笑言自己应该得奖

《麻辣婆媳》是本届风云盛典的又一亮点,归亚蕾、曾宝仪、何琳三位主演全部出席。但走红地毯时,只有“婆婆”归亚蕾和“小姑”曾宝仪。对因为晚到而缺席的“媳妇”何琳,曾宝仪颇为不满,当被主持人问到归亚蕾和何琳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她支持谁时,曾宝仪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我妈了!”何琳在颁奖过程中接受采访时显得有些不高兴,“谁说不想得奖那是假的,我当然希望自己能拿奖。”最终,归亚蕾以出色的演技征服了评审团,击败蒋勤勤、闫妮、苗圃、何琳,成为最佳女主角。对“媳妇”何琳的败北,归亚蕾笑言这个奖应该自己得,“她还年轻,刚得过国际艾美奖,这个奖应该我得。”

曾宝仪也凭借在《麻辣婆媳》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港台最受欢迎女演员奖。首次得电视剧大奖的曾宝仪激动得语无伦次,到了后台才想起没感谢“妈妈”归亚蕾,赶紧向归亚蕾认错。曾宝仪还搞笑说忘了告诉在场的导演、制片人,自己是一个演员,“不只可以找我去主持,我还可以演戏。”曾宝仪还表示很期待《麻辣婆媳》拍续集。据归亚蕾介绍,《麻辣婆媳2》中将多一个孙子,家庭生活会更复杂。

最佳女配角的竞争也同样激烈,最终王姬凭借在《错爱》中的精彩表现,击败刘晓庆、马伊俐、曾宝仪、彭宝而胜出。王姬称自己在这部戏里的戏份并不多,但在有限的篇幅内尽量做到极致。王姬还现场怒斥了说她耍大牌、难接触的谣言,“拍这部戏的时候,我摔断了肋骨也没有休息,只要没躺在那儿,就在给人拍戏。”

《武林外传》重蹈《亮剑》覆辙

根据CSM媒介研究机构提供的收视数据,《乔家大院》《马大帅3》《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成为2006年度收视三甲,曾引起广泛关注的《武林外传》无缘收视十强,最后捧走年度风云大奖收场。这与去年《亮剑》的境遇如出一辙,在去年的风云盛典中,引起收视狂潮的《亮剑》被《京华烟云》打败,无缘年度收视最佳电视剧,仅获年度风云大奖。

尽管无缘年度十佳收视电视剧,但《武林外传》人气依然超强。“佟掌柜”闫妮、“郭芙蓉”姚晨、“大嘴”姜超、“吕秀才”喻恩泰等8位《武林外传》剧组成员走红地毯时,混在记者群里的粉丝纷纷尖叫起来,场面的热闹盖过所有大牌演员。能获得年度风云大奖,8位主演都表示很满意,并笑言要把奖杯拿回去仿制,做到人手一个。现场,剧组成员都很高兴,“我们这个团队,人散魂没散,今天难得聚得这么齐,也是《武林外传》播出后惟一的一次。”除了回答记者的各种提问,8人还互相逗乐,盛装出席的姚晨遭到大伙儿的取笑,说她走的是欧美路线,让姚晨当场红了脸。

部分奖项

最佳导演:胡玫

最佳男主角:陈建斌

最佳女主角:归亚蕾

最佳男配角:倪大宏

最佳女配角:王姬

港台最受欢迎男女演员:罗嘉良、曾宝仪

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演员:邓超、蒋勤勤

内地最佳新人:周一围

港台最佳新人:窦智孔

最佳制片人:张纪中

年度风云大奖:《武林外传》

终身成就奖:郭宝昌

六编剧集体获最佳

今年电视剧风云盛典的主题是“回归本色,向编剧致敬”,现场所有的录像都以编剧为主角和主题。4段录像回顾了中国电视剧30年来的25部代表作,从80年代的《便衣警察》,到90年代的《围城》《渴望》《还珠格格》,再到近年的《大宅门》《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乔家大院》《武林外传》,热剧背后编剧的故事也很感人。为了体现对编剧的重视,《乔家大院》编剧朱秀海,《暗算》编剧麦家,《错爱》编剧高满堂、漫洋,《新结婚时代》编剧王海玲,《乡村爱情》编剧张继,全部获得了最佳编剧奖。麦家现场激动地表示这是对编剧工作的认可,“今天是编剧的节日。”

除了获奖者,邹静之、海岩、宁财神、林和平等名编剧的到场,让颁奖礼俨然成了一场编剧的聚会。

获奖百态

郭宝昌高兴不起来

获得终身成就奖的郭宝昌在现场没有一丝笑容,他说自己高兴不起来,有的只是感慨,“终身成就奖是用来总结一生的,我不敢总结,不敢回顾,因为这一生走得太坎坷了,太多波折,仔细想,会很伤心。”郭宝昌说自己40岁才起步,真正从事影视制作才27年,需要拼命工作,把以前的时间找回来。

张纪中不满被明星怠慢

因《神雕侠侣》一剧获得最佳制片人奖的张纪中,现场又为即将开拍的《西游记》打起了广告,他表示希望《西游记》的演员阵容明星荟萃,呼吁从《三国演义》开始,跟他合作过的明星都能加盟。对明星们反响并不积极,张纪中颇为不满,“我当年也曾经为你们摇旗呐喊,为你们创造了条件,使你们成为了明星,今天我有这么一个本来就很发光的作品,希望你们来让它的光更亮。”

编辑:富文佳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