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评论
专家探究《恰同学少年》受欢迎原因

[ 2007-06-07 07: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3集电视连续剧《恰同学少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后,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收视率达到9.86%,创下了近三年来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收视新高。为了研究《恰同学少年》的成功经验,探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剧如何赢得观众赢得市场,今天,中宣部文艺局和湖南省委宣传部邀请在京专家和主创人员联合举行了座谈会。

电视剧《恰同学少年》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求学时期的经历,塑造了毛泽东等一群青春激情、忧国忧民、奋发向上的青年学子形象。座谈会上,该剧主创人员畅谈了《恰同学少年》的创作体会,他们认为该电视剧所以受到观众的喜欢,根本原因在于它的与当代青年相吻合的视角。

与会专家对该剧的艺术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剧传神地塑造了青少年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杨开慧等人的精神气质和形象性格,人物真实可信;在演员选择、人物塑造、影像风格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把重大题材和清新风格、主流价值和时尚元素、真实历史和虚构情节进行了较好的融合;将革命历史题材时尚化、青春化,在风格形式上做出了突破性的尝试。

编辑:富文佳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