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甘婷婷越南夺影后 《河内,河内》国内将映

[ 2007-06-05 06:06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在前不久举行的越南金风筝电影节上,中国影视新人甘婷婷凭中越合拍片《河内,河内》夺得金风筝奖最佳女主角奖,跻身于在国际影坛获得荣誉的少数国内女星之列。6月6日,《河内,河内》剧组将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随着影片在京城影院上映,甘婷婷的人气必将日渐高涨。

甘婷婷越南夺影后 《河内,河内》国内将映

《河内,河内》由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和越南作家协会电影制片公司联合摄制,90%的场景在越南拍摄。故事情节颇似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中国女孩苏苏只身到越南为姥姥寻访故人,心灵的相通超越了语言障碍,展现了人世间的永恒情感及中越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甘婷婷一人分饰两角,扮演女孩苏苏和姥姥无香,这对第一次触电银幕的她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挑战。作为中戏毕业不久的新人,是怎样得到导演的青睐,在片中独挑大梁的?对此,她感慨地说:“一是靠缘分,二是靠坚持。”

2005年,甘婷婷来到云南曲靖,与实力派演员王学祈、巍子等一起出演电视连续剧《天火》。此时,《河内,河内》导演张晶正在北京四处物色女主角,当他看到甘婷婷的照片时,几乎可以肯定要找的女孩就是她。然而,由于《天火》拍摄任务紧张,甘婷婷只好婉言谢绝。但这并没有阻碍王导的决心,三天后,他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陈郁儒等特意从北京飞到昆明,再辗转赶到曲靖,约见甘婷婷。“当时,我背着一双肩包,也许看上去很乖巧、很阳光吧,他们觉得女主角非我莫属。”甘婷婷笑着说。当时,在她的脑海里,越南的风土人情也像一幅优美的油画一样吸引着她,令她无限向往,同时,剧组的诚意也令她感动万分。

甘婷婷越南夺影后 《河内,河内》国内将映

然而好事多磨。尽管《河内,河内》为等她的档期而把开机时间延后了一个多星期,但由于《天火》此时正处于紧张拍摄中,甘婷婷无法两头兼顾。就在《河内,河内》准备更换女主角时,不甘失去这个角色的甘婷婷给张导打了很长的一个电话,再次表明了自己的决心,而这次,是她的真情和执着感动了导演。

为抢档期,甘婷婷一度穿梭在两个剧组之间,不停地来回奔波。“《河内,河内》开机时,我从曲靖赶到河内,参加完开机仪式,又拍了一场戏,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回曲靖,两天里,在车上颠簸的时间加起来就有34小时,累得嗓子都哑了。后来,我三天拍完了《天火》剩下的28场戏,终于顺利地进入《河内,河内》剧组。”她笑着说,“现在回想起来,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熬过来的。”

也许正是这分坚持,让她收获了成功和喜悦。对于自己获得越南金风筝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她谦虚地说,那时毕竟表演经验不足,经过这一年多的磨练,现在回头看看,感觉还是稍嫌生涩。甘婷婷还有个小小遗憾,颁奖当天,她由于新剧开拍没能到现场,对此她说,“等忙得差不多了,我要去越南把这个奖领回来!”

编辑:潇潇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