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上海电影节16日开幕 张曼玉将斗靓莎朗斯通

[ 2007-06-02 10:5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本月16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昨日,电影组委会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首批确认出席的嘉宾名单,好莱坞著名女星莎朗·斯通赫然在列,和她同样重量级的还有华人女星张曼玉。此外,名单上公布的出席嘉宾还有:周星驰、吴宇森、舒淇、周杰伦、黄秋生,日本的桃井薰,韩国的李俊基、金素妍和金柱赫,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等,这将是上海国际电影节有史以来赴会明星数量和质量最高的一次。

美中不足巩俐、章子怡缺席

出席本届上海电影节的明星名单中,内地影人占了很大比重。遗憾的是,此前传闻要来的巩俐、章子怡,都没有出现在名单当中。而已经定下的明星还包括斯琴高娃、蒋雯丽、范冰冰、邬君梅、张静初、孙俪、黄晓明、刘烨、陈坤、高圆圆等,即将投身电影圈的2006年“好男儿”三强蒲巴甲、宋晓波、吴建飞也都将出现在电影节上。

除了闪耀的明星外,还将有几个备受关注的剧组集体登场亮相。如一直封闭拍摄的《灌篮》剧组,导演朱延平将携主演周杰伦、陈柏霖以及蔡卓妍一同走上红地毯。新片《长江七号》、《赤壁》、《集结号》的导演周星驰、吴宇森、冯小刚都有望亮相影节,

而由成龙和李连杰主演的新片《功夫之王》将在其间展开宣传。

国际潮流 莎朗·斯通“压场子”

上海电影节16日开幕 张曼玉将斗靓莎朗斯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电影节组委会把好莱坞48岁的影星莎朗·斯通作为嘉宾当中的“压场子”式的重量级人物列出。这也引起部分媒体质疑,认为以《本能2:致命诱惑》扬名好莱坞女星莎朗·斯通已是一名过气明星。对此,上海电影节组委会特意进行了澄清,他们表示,今年莎朗·斯通已经有三部作品上映或者正在制作中,仍算国际级巨星,她还曾获得金球最佳女主角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而众多日本电影扎堆,也是上海电影节的特色之一。昨日,记者了解到,本届电影节上,木村拓哉主演的《武士的一分》和松岛菜菜子主演的《眉山》,均是本届电影节的参赛影片,木村拓哉和松岛菜菜子均有望出席。

最有面子 张曼玉独享“回顾单元”

由于巩俐、章子怡的暂时缺席,在今年上海电影节红地毯上亮相的华语电影人中,张曼玉绝对是重量级人物。自去年出席了风尚大奖后,这是张曼玉首次回上海参加活动。

据悉,本届电影节有计划开设专门的放映单元,回顾张曼玉成长为巨星的历程,但是放映的具体电影还没有最后确认。

影帝影后 陈坤、邬君梅最有希望

目前,影节虽然还没开始,但关于奖项的各种预测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在赛前预测中,陈坤夺影帝的呼声最高,他将以影片《云水谣》中的角色角逐最佳男主角奖,而主演《红美丽》的邬君梅则是影后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组委会介绍,今年组委会除挑选16部影片作为金爵奖参赛影片外,还在保留原有单元的基础上,增设了“向大师致敬”电影单元,并增加“官方推荐单元”,如柏林电影节开幕片《玫瑰人生》、奥斯卡获奖影片《末代独裁者》、安东尼·明戈拉最新大片《解构生活》等都将在该单元闪亮献映。记者杨帆

名词解释 上海国际电影节

始办于1993年10月,是经国务院批准、国际制片人协会同意的中国唯一的国际电

影节,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上海市政府主办,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电影盛事。电影节每两年一届,从第5届(2001年)起改为每年举办一届,设“金爵奖”为最高奖项。今年报名的参展和参赛影片的总数已达895部,来自世界73个国家和地区,均创下历届之最。

编辑:富文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