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中国电影海外淘金 内地影星冲击国际影坛

[ 2007-06-01 08:17 ]

 

中国电影海外淘金 内地影星冲击国际影坛

孙俪

A计划 中国影星冲击海外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外电影合作日益亲密,除了陆续被好莱坞相中的刘亦菲(《功夫之王》)、余男(《权杖》)等人,更多国内青年演员也频繁受到外国片或合拍片的青睐。日前在两部新片中亮相的是孙俪、吕玉来、田原等新一代影星。

孙俪:

搭档都是影帝级人物

记者昨日从孙俪所属的海润经纪公司获悉,孙俪担任主演的一部名为《IRON ROAD》的英文片正在低调拍摄中。该片为加拿大独资,阵容强大。孙俪担任女主角,影帝梁家辉担任男主角,而在2003年奥斯卡上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好莱坞老牌明星彼得·奥图尔也在片中担任一个角色。

海润公司负责人常小姐向记者介绍,这部影片将在横店和加拿大两地拍摄,已经低调拍摄了一个月。故事讲述的是二十世纪初叶,加拿大政府到中国招募劳工,修建一条贯穿加拿大南北的铁路的故事。据常小姐介绍,这部影片里面的对白80%都是英文。孙俪本人在拍摄完成《甜蜜蜜》之后,按照公司安排,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英文学习,没想到这段强化训练立刻派上了用场,在选角中脱颖而出,顺利当上了女主角。

据透露,美丽的孙俪在片中最初的扮相是一个“假小子”,不仅穿着又脏又破又烂的衣服,脸上更满是泥渍,“自毁形象”地变成了一个备受压迫的小劳工。

《IRON ROAD》的演员阵容堪称强大,老牌好莱坞影星彼得·奥图尔曾经在《阿拉伯的劳伦斯》等影片中扮演男主角,这让孙俪和影帝梁家辉都十分敬畏。孙俪对于奥图尔的演技佩服得五体投地,“他已经80多岁高龄,但是浑身都是戏,连眼神里也充满了戏。

据了解,这部电影预计明年2月引进国内上映。此外,还会有两集电视剧版本,届时将在加拿大电视台播放。

吕玉来田原:

携手中荷合拍片《迷乐上海》

拍摄一个半月的中国荷兰合拍片《迷乐上海》日前在上海杀青。主演之一吕玉来昨日告诉记者,该片讲述的是当下中国城市青年的迷茫,虽然由外籍影人编剧执导,但电影呈现的人物感觉“很对”,以致于吕玉来与田原都舍不得杀青,“角色也很适合我,所以演得很满足。”田原则表示这是她拍得最舒服的一部电影。

吕玉来今年刚凭《马背上的法庭》入围第七届华语传媒电影大奖的最佳男配角,他与李曼演绎的张艺谋短片《看电影》日前则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亮相,由他主演的电影《红色康拜因》也将上映,可谓马不停蹄。谈及《迷乐上海》,他表示电影类似于《20、30、40》的三段式结构。据悉吕玉来与田原扮演的是三段之中最年轻的一对上海青年,生活在上海滩有名的轻纺面料市场董家渡。在片中吕玉来虽然不用说英文台词,但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与海外电影人合作,英语水平有一定幅度的提高。

据悉,执导《迷乐上海》大卫(David Verbeek)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生于1980年,曾在上海生活四年,不少情节来自他的亲身经历。田原经纪公司则透露,她能出演该片是由贾樟柯的制片人周强在其中牵线。目前该片进入后期制作,有消息说将亮相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B 计划 中国导演走向国际

“云南影响”两片《公园》、《箱子》分别入围莫斯科和上海国际电影节

记者昨日获悉,“云南影响”首期两部影片《公园》《箱子》已获悉入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据悉,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将在6月下旬举行。适逢中俄文化年期间,电影交流成为中俄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中国电影代表团特组团参加,而《公园》将作为中国电影代表团的重点项目参与交流,另一部同属云南影响的影片《箱子》也被邀请去俄罗斯同期展映。据介绍,影片《公园》描述了中国西南地区的国际性大城市昆明的平凡人的生活。在老城人文气息依然氤氲悠长的昆明,年青一代和他们的父母因为“婚姻”这个亘古难题而冲突并迂回斗争至和解,在昆明的翠湖公园,老人孩子青年中年的人们在此处集散锻炼交际游逛以至谈情,影片《公园》的主要人物是一对采用含蓄方式表达感情的父女,他们因为“相亲”在公园里发生的一连串故事。《公园》的导演是青年诗人尹丽川(blog),在法国学习电影回来的她“不务正业”几年以后这次终于拍摄了她的第一部电影,并身兼编剧及导演。尹丽川获知入围消息后,笑言《公园》定能打动俄罗斯观众。

此外,“云南影响”的另一部影片《箱子》入围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人奖”单元。该片刚在1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或最佳处女作奖,这次入围“亚洲新人奖”是中国大陆入围参赛的两部影片中的一部。据悉,由王分导演的《箱子》以一只不该捡的箱子作为推动故事发展的工具,来展示中年夫妻间感情窒息的状况。《箱子》除去为数不多的雪山外景和街景,多数场景都发生在封闭的客栈内,这令故事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寓言,不止今日,此前此后的人也同样生活在《箱子》中的这个小镇和客栈中,这是导演所认为的梦境和现实之间的处所。

《公园》和《箱子》都是[中国新电影·云南影响]项目系列电影之一,项目总制片人罗拉在运作项目最初时就定下了要用专业的电影产业化操作模式运作电影项目的方向,如今项目两位初执导筒的年轻导演的影片纷纷亮相国际A类电影节,使罗拉更加坚定了要运用电影产业化操作模式运作电影的决心。但罗拉同时也表示,参加电影节只是第一步,两部影片票房上的成功才是对青年导演的最好支持和鼓励。

编辑:富文佳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