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选角"风波最终和解 "梦中人"向胡玫妥协

[ 2007-06-01 07:29 ]

 

胡玫看好的李旭丹极有可能出演林黛玉一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昨日获悉,近日来紧张得剑拔弩张的“红楼选角”风波基本达成了和解。“红楼梦中人”方面将黛玉组11进8被淘汰却一直被胡玫看好的选手李旭丹带到江西,与正在那拍戏的胡玫见面。而胡玫也承诺会给冠军选手在剧中安排一个角色。

前段时间,由于胡玫的一句“如果(红楼选秀方)强加演员,她将退出合作!”让新版《红楼梦》选角事件陷入僵局。

昨日记者获悉,在“红楼梦中人”选角中被很多观众和网友看好的“三钗一黛”即姚笛、蔡飞雨、白冰和李旭丹4位选手,于5月28日在江西《坚持》的拍摄地,见到了胡玫。

引人注目的是,选出来的黛玉组三强,“红楼梦中人”组委会一个没带,却带上了落选的“黛玉”李旭丹。带队的田原鸿解释说,“李旭丹的复活呼声很高。黛玉组11进8李旭丹被淘汰的当晚,胡玫还特意打来电话问旭丹为什么那么早被淘汰了?”真相何东爆料是选秀方妥协

对此,最近一直充当胡玫“新闻发言人”的娱评人何东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这实际上就是剧组方的妥协。你没看见见面的地方在江西吗?不是北京。那个11进8就被淘汰了的李旭丹,不是现在专门给送过去了吗?”何东还表示,“之前不是张强(“红楼梦中人”总制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咬紧牙巴说冠军铁定出演‘宝黛钗’吗?现在怎么把那几句给删除了。”

记者随后拨通张强的电话,他以自己正在开会为由拒绝回答。条件冠军选手出演一个角色在选秀方作出“妥协”的同时,胡玫也作出了一定的让步。昨日,田原鸿向记者透露,胡导已经明确表示,选秀冠军肯定会在剧中安排一个角色。但谁演哪个角色一切都得等到进组培训后才能知晓。

何东也向记者透露,胡玫已经同意让冠军选手在剧中出演角色,而她也决定将参加“红楼梦中人”总决赛。而她目前最看好的“黛玉”李旭丹将在总决赛现场表演节目。在江西片场,胡玫盛赞李旭丹的眼睛像明前茶一样清澈、可爱和珍贵。昨日,当记者询问“黛玉”人选是不是已经确定李旭丹时,何东打起太极,笑说“是不是黛玉现在他不好说,出演主角是肯定的了。”

选择李旭丹是顺应民意?

昨日,当记者打开百度的胡玫贴吧发现,贴吧里塞满了向胡玫导演请愿的信,80%都是恳请胡玫留下“网友心中的黛玉”——李旭丹,上千条力挺的留言显示了李旭丹在老百姓中的绝对魅力,如今胡玫的选择也算是顺应民意。

自从李旭丹止步黛玉组11进8比赛后,“蛋粉们”自发组织的“旭丹复活全国签名拉票活动”就曾轰轰烈烈的展开。他们高举“传递红楼精神,弘扬古典文化”的条幅,同时还自制旭丹的海报,途经武汉、南昌、杭州、上海、长春、北京等城市,所到之处无不吸引众多观众驻足签名,甚至当场投票支持旭丹复活。

一位自称“红楼迷”的网友表示,“黛玉的神态是‘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虽然旭丹也不尽如人意,但就目前选手来说,她绝对是最好的。最重要的是她举首投足都带有黛玉的气息,气质也超脱,只要在化妆上狠下功夫,这个不上镜的漂亮女孩将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编辑:富文佳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