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神秘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中国火爆异常

[ 2007-05-31 07:43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神秘俄罗斯海豚音王子VITAS(维塔斯)亚洲巡演之“天际之夜——北京首演”6月15日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据介绍,此次中国巡演各地票房火爆,而北京开票当天就销售过百万元。主办者透露,此次除了众多好听的经典歌曲之外,VITAS还专门给母亲和孩子们准备了歌曲。

神秘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中国火爆异常

VITAS能唱出比男声正常音域高出几个八度的高音

VITAS巡演各地票房火爆

从确定VITAS要来北京演出以来,他的歌迷一直在积极追踪和讨论北京首演的一切动态。主办者称,作为VITAS亚洲巡演的首站,北京首演在制作、节目编排、与歌迷互动方式上与其他巡演各站有很大不同,到时将带给观众出乎意料的惊喜。

神秘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中国火爆异常


不过事先倒是有一个结果让主办方大吃一惊,北京首演开票当天票房竟然高达100万元之多,半个月内突破200万元。此次中国巡演的其他几站票房同样令人惊喜,上海站开票当天票房虽然只有20万元左右,但是不到一个月全部售罄。而重庆站虽然有《张学友——好久不见》演唱会票房的冲击,但是开票当天有几十万元的票房,半个月内已经售出一半。成都和广州站的门票情况同样是全线飘红。

用歌声献给母亲和孩子

此次北京之行,VITAS自然会有众多的好歌唱给喜欢他的歌迷。不过,主办方透露,VITAS还会特意挑选一些歌曲献给母亲和孩子。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VITAS亲笔写信祝福天下的母亲。他在信中说:“母亲节到了,我非常想念我的母亲。歌曲《妈妈》是我献给所有母亲的礼物,我祝愿母亲们健康长寿。”维塔斯的母亲叫莉莉雅,不幸在维塔斯2002年成功开办演唱会时去世,维塔斯没有见到母亲最后一面,成为他的终身遗憾。到时候,观众会从这首《妈妈》中听到VITAS对于伟大母爱的崇敬和珍惜。

此外,维塔斯是一个音乐神童,据说5岁时他已学会了手风琴。6岁时他已写出自己的第一首歌曲《第比利斯的雨》。作为神童,他自然不会忘了现在的孩子们。演唱会正值六一刚过不久,VITAS将把这首《会说话的玩偶》作为送给小朋友们的特别礼物。他希望用这首歌曲祝福中国的小朋友快乐、幸福、健康。

鲜花礼物不重要

许多演唱会一样,热情的歌迷一定打算献花和送礼物。但是主办方提示,VITAS俄方经纪公司及人民大会堂观看演出要求不允许当场献花和送礼物,演出当天人民大会堂不允许携带任何礼物或鲜花一类东西进场。但歌迷朋友可以将礼物提前交给VITAS歌迷会会长或主办方,主办方承诺会转交VITAS本人。

对此,VITAS说:“大家的心意我非常感谢,但是北京演唱会后还有很多其他巡演站,东西太多太重也会耽误行程,礼物不重要,我会用心记住支持我的每个歌迷,我会用最好的歌声表达对你们的爱。”主办方特意提示观众,这场演出在火热的6月,尽管不要求大家着正装,但是按照一般音乐会礼仪,请大家不要穿背心、凉拖或其他过于暴露和不雅观的衣着。

演艺界赞其有天赋技巧高

歌迷喜欢VITAS自然有自己的理由,可是听过他的歌的演艺界人士怎么看这位俄罗斯小伙子呢?主持人李湘认为,VITAS长得很帅,很可爱。他声音很特别,是老天爷给的好嗓子,他的演唱也算是古典+流行跨界的感觉。乐队、台风很内敛,不是像其他流行歌手那样张扬。歌唱家廖昌永说,嗓音一定是训练出来的,但是VITAS一定也有很高的天赋。VITAS艺术综合素质、艺术修养特别高,这离不开俄罗斯文化底蕴的积淀。

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则称,VITAS的声音控制能力很好,技巧性很强,有完成高难度作品的能力。既有先天嗓音条件的因素,又有后天训练的因素。让男声的演唱达到女声声带的功能,从而达到比男声正常音域高出几个八度的高音。这和中国京剧里的男声唱青衣有相似之处,他们运用的演唱方法都是“高泛音”演唱方法,惟一不同的是VITAS是美声唱法,而中国男声唱青衣是京剧唱腔。
编辑:潇潇 来源: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