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黄真伊》中宋慧乔演技令人期待

[ 2007-05-31 07: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预定于下月6日上映的电影《黄真伊》终于揭开了面纱。该片拍摄时间之长,确实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虽说也可能是部“风声大,雨点小”的影片,但记者认为《黄真伊》是今年夏季足以与好莱坞大片抗衡的佳作。

说到底,顶级明星宋慧乔的光芒最为耀眼,宋慧乔曾因自己出演的处女影片《波浪注意报》尝到失败的苦果,但有过前车之鉴的她似乎通过《黄真伊》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演员。小巧的身材加上魅力十足的表情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宋慧乔惟妙惟肖地展示了充满梦想的大家闺秀、嘲弄权贵的艺妓、忠于爱情的女人等多种形象。

对于黄真伊的崭新视角也令人印象深刻。2007年版的黄真伊与以往注重表现艺妓华丽生活所不同,侧重的是刻画人性。因为剧本是改编自朝鲜作家洪锡重的同名小说,由此不可避免地具有对男女有别、贵贱有分的批判基调,但并没有影响到影片整体。

反倒是黄真伊与“下人”(柳智泰饰)的爱情故事贯穿全片,生动地表现了“不想受到歧视”和“渴望爱情”的人性。

各种看点也是《黄真伊》不可缺少的要素。电影中登场的韩服与以往历史剧中出现的韩服明显不同,与凭借华丽的色彩和独创性受到好评的影片《淫乱书生》中的服装也大不相同。

以往的历史剧中,服装主要采用了强烈的原色,而《黄真伊》中出现的服装主要采用了绿色和青色、黑色等具有现代感的色彩,非常简洁。金刚山、潭阳潇洒院、南原广寒楼、南山韩屋村等全国各地的绝妙景色也会使你大开眼界。

不过,悠长的节奏可能会让人感到单调。而从最近的成功作品上看,总体上情节展开都很明快。习惯了“快跑”式节奏的电影观众如何评价“慢步”式节奏的《黄真伊》,还是未知数。

很多观众把宋慧乔的“变身”理解为暴露镜头,这也是一个不利因素。因为《黄真伊》中没有裸镜,搞不好观众可能会感到受骗了。

但如同宋慧乔所说,《黄真伊》是一部没有脱戏也很有意思的影片。那么,让我们忽略宋慧乔的“变身”,注重一下“黄真伊”的形象大改变吧。同样的问题可以有不同的解法,这也是一种乐趣吧。《黄真伊》就是具有这种乐趣的影片。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中企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