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胡玫江西秘见"梦中人",高度评价选手素质

[ 2007-05-31 07:04 ]

 

“红楼梦中人”剧组表示,蔡飞雨、姚笛和李旭丹等奔赴《坚持》片场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天,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在“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即将决赛之际,新版《红楼梦》的总导演胡玫于5月28日在江西秘密约见了“红楼梦中人”的部分工作人员和选手,在与选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后,胡玫对选手的素质和形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田原鸿说,胡玫对李旭丹评价很高

昨天,记者从“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演员组组长田原鸿处了解到,他们一行五人于5月28日下午赶到江西《坚持》的拍摄基地见到了胡玫。胡玫先是让助手带着他们参观了拍摄基地附近的江西古宅,并在当年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拍摄场景前与选手合影留念。

5月28日当晚片场收工后,胡玫与选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行的蔡飞雨、姚笛和李旭丹表演了各自的才艺《茉莉花》、《西厢记》和《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而胡玫随后在现场播放了正在拍摄中的作品片段,并与选手们探讨了“作为演员应该具备哪些素质”等相关话题。

为了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演员,胡玫导演特意在5月29日上午停工半天,安排组里的化妆师为选手“化妆”、“定造型”,并让三位选手现场试戏。谈到对选手们的评价时,田原鸿说:“胡玫导演除了对蔡飞雨和姚笛还有两天前曾来过剧组的白冰表示肯定外,也对李旭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盛赞李旭丹的眼睛像明前茶一样清澈、可爱和珍贵。”

最后胡玫导演在送别选手之前还表示,一直在密切关注红楼梦中人的选秀,也看到了这群年轻人的刻苦和努力,希望选手代表能够把导演的问候带回北京选手训练营。胡玫导演还告诫大家,新版《红楼梦》是否能成功,一定离不开对艺术负责的严谨态度,来不得半点浮躁和炒作心态。

  

【相关新闻】

胡玫称自己是《红楼梦》投资人之一

昨天,胡玫借凤凰新媒体主持人何军的博客表示,她本人就是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投资人之一,所以不会退出总导演的位置。胡玫表示,之前参与新版《红楼梦》的投资,其目的就是意在防止之后事态可能多生变故。根据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各股东不论大小权利平等,不经全体股东同意都无权更换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导演,这样自己的权益可以得到保证。

【首页评论】

政府荐书要“营养”也要“味道”

你在给孩子买书时最发愁的是什么?对这个问题,几乎大多数家长回答的都是:“书的品种太多,不知道哪本适合孩子看。”的确,目前中国每年问世的新书几乎是铺天盖地压向读者,仅去年就有1.1万种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图书重印和出版。面对这么多的图书很多家长几乎很难自信地挑选图书。著名作家冰心曾提出“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可是究竟哪些书才能让孩子们纯净的心灵感受到爱,感受到美,并在阅读中被深深打动?

也正因此,新闻出版总署今年第四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虽然是政府行为,但这百本书并非是政府拍拍脑袋想出来的,而是组织很多专家学者商议决定,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教育性统一的图书是重要入选标准。入选图书中既有广受孩子喜欢的杨红樱的作品,也有引进出版的外国优秀作品《纳尼亚传奇》,还有内容深厚的《古代中国文化讲义》《国史十六讲》等。这一做法的好处是,不仅切实地解决了家长难题,将对孩子有“营养”的书买回家,而且这些“营养”书“味道”也不错,会受到孩子的青睐。而且从出版社角度说,此举也将鼓励他们出版越来越多的好书。

当然,推荐书目是否能与孩子完全“对接”,是否还有其他优秀出版物未能入选,这是个要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并不断完善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政府和有关部门越来越关注孩子们的阅读取向,正在为改善孩子们的阅读环境做越来越多的事情。

【小提示】
“红楼梦中人”比赛时间表
巅峰之战“宝黛钗”半决赛
6月2日 19:40
巅峰之战 “宝黛钗”决赛
6月9日 19:40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