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新上海滩》引观众热评 孙俪版冯程程果然遭批评

[ 2007-05-30 07:10 ]

 

《新上海滩》引观众热评 李雪健表演最被认可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虽然BTV-4刚开播《新上海滩》,就引起了北京观众的热评。由于赵雅芝版的冯程程深入人心,所以北京观众最不认可的角色,就是孙俪扮演的新版冯程程。

《新上海滩》引观众热评 孙俪版冯程程果然遭批评

孙俪气质清新,但与大家闺秀有差距

评演员

观众:孙俪表演不尽如人意

记者在各大网站的贴吧上发现,观众留言非常积极,大部分表示黄晓明、李雪健、黄海波演得不错,但是孙俪的表演不太被认可。一位网友留言说:“在《新上海滩》中,许文强忧郁帅气,丁力质朴憨厚,冯敬尧老谋深算,都刻画得很好,但孙俪一出场就把握得不是很好,大家闺秀的感觉完全没表现出来。”记者注意到,持同样意见的观众很多。有观众表示,孙的冯程程和赵雅芝相差甚远。

片方:赵雅芝让放手找演员

《新上海滩》总制片人李密告诉记者,当初她专门和赵雅芝谈过演员问题,赵雅芝说,完全没必要按她的样子找,她认为既然重新拍摄,就应该有新意。观众对孙俪失望,是因为在怀念大家闺秀,可是现在社会很浮躁,哪有那么多的优雅女性啊!至于黄晓明,李密说:“黄晓明形象非常好,可以把观众立刻带进状态。”

说剧情

观众:给丁力加了太多戏

不少观众表示,《新上海滩》的故事编得不错,虽然和老版《上海滩》不太一样,但还是挺能引人入胜的。但是观众认为,《新上海滩》似乎给丁力增加了太多剧情。

片方:为给结局增强反差

李密说,他们确实大力强加了许文强和丁力的兄弟情,是为了在结尾处让观众产生强烈的心理反差。“你想,他俩关系本来那么好,但最后许文强却死在了丁力手里,这真是让人太难过了!”

挑错

观众:画面字幕有错误

《新上海滩》开始播出,不管是出于对老版的怀念,还是对新版的期待,《新上海滩》都吸引了不少观众的视线,可能正因如此,有细心的观众发现,这个电视剧的字幕有些瑕疵。有观众说,许文强对丁力说,“你这话言重了!”但是《新上海滩》的字幕上却打成了“严重”两个字。观众认为,这看起来实在别扭。

片方:“我觉得很抱歉!”

当记者向《新上海滩》总制片人李密问起观众关于字幕的问题时,李密坦诚地表示,“那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我们绝对不逃避责任!”李密告诉记者,实际上,他们先前确实发现《新上海滩》在字幕上有错误,而且他们也修改过几个版本,但是看来现在还是没能完全改过来。“我觉得很抱歉!”李密说。

【首页评论】

先别忙拍砖

《新上海滩》在BTV虽然刚刚开播,不管是说好的,还是说坏的,可以看出京城百姓对此剧抱以很高的热情。联系《51号兵站》、《冰山上的来客》等翻拍经典的成功,再度说明:翻拍经典不见得不能成功。

长期以来,观众们有个习惯认识,那就是珠玉在前的作品,很难翻拍成功。所以只要一有翻拍经典出现,观众们的板砖就飞了过去。《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是这样。现在,新版《红楼梦》即将开拍,粉丝们的砖头又已经满天飞了。

观众怀念老版经典是人之常情,但大多数观众所怀念的,未见得都是当时剧中人的样子和情节,更重要的是自己逝去的岁月吧。如果翻拍片也能在观众心底留下些什么,谁说翻拍的就不可以成就自身的经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