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综合报道:选红楼矛盾升级,胡玫宁肯拒导坚持原则

[ 2007-05-28 07: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经过数轮比赛后,贾宝玉张迪、车缙、徐垚胜出。6月3日“红楼选秀”的“宝黛钗”将全面揭晓。然而随着外界争议声的加大,胡玫与“红楼梦中人”选秀组委会间近期风波不断,关于他们能否真的成为胡玫导演的新版《红楼梦》中的“宝黛钗”,现在却又成为悬念。

继对“红楼梦中人”目前的选秀结果表示失望后,新版《红楼梦》总导演胡玫昨天通过著名策划人何东发表了一篇声明,称不会对选角一事作出妥协,并明确告知,如果要强加演员,已经做好退出合作的准备。新版红楼拍摄与选秀之间的矛盾已经进一步白热化。

综合报道:选红楼矛盾升级,胡玫宁肯拒导坚持原则

宝钗三强

博客爆料:胡玫作好退出准备

上周,传出新版《红楼梦》总导演胡玫对“红楼梦中人”选秀结果不满的消息,胡玫表示无法根据目前候选的红楼演员作出艺术创作。而“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则发表了措辞坚决的简短声明,声称导演和主办方的意见一致,选秀演员必演“宝黛钗”。然而昨日何东在其博客上的爆料却将这种“一致”全面瓦解,这篇《如选秀方决定强加演员,胡导将退出合作》的文章宣称,胡玫并没有就新版《红楼梦》选角一事作出妥协。

何东在文中表示,“胡导已经明确告知各方,不会出席今后选秀活动。如选秀方决心对她拍新版强加演员,胡导已做好退出合作的准备。”而何东称昨晨联系到胡玫本人的直接说法是,“她作为总导演从未向‘红楼选秀’制片方作出妥协是真;但导演组在重大问题一直与红楼选秀组委会‘保持高度一致并无分歧’却并不属实。因为胡玫作为新版《红楼梦》总导演,她与‘红楼选秀’之间的分歧,一直就没有停止过。”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的真实性,何东还在博客尾部注明:“发表的内容经胡玫核准,如有不实,将承担法律责任。”

综合报道:选红楼矛盾升级,胡玫宁肯拒导坚持原则

黛玉三强

制片方: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何东,他表示要说的都已经写在博客上了,是前晚与胡玫导演的通话内容。胡玫导演本人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红楼梦中人》总策划人谭飞和总制片人张强的反应出奇地一致,“我还没有看过博客,等我回去看了以后再作答复,现在不能回答任何问题。”

据记者观察,这篇犹如平地惊雷的博客已经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短时间内点击率急速飙升,大部分网友对胡玫导演表示了力挺和尊敬,认为胡玫导演不能做傀儡,“要拍就要按自己的意愿,拍出忠实于原著、大众认可的最好的《红楼梦》。”


“红楼梦中人”正面回应近期风波 新版选手的素质高于八七版

针对连日来的负面消息,作为“江中亮嗓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总制片人,北京电视台副总编张强也通过媒体再次郑重表示:“包括中影、北京台及华录百纳在内的各新版《红楼梦》投资方,对‘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选拔活动意见高度一致,没有任何分歧,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主要角色将肯定在此次海选的选手当中产生!‘红楼梦中人’活动不是商业作秀,而是实实在在的演员选拔。在此前提下,胡玫导演针对个别角色的意见分歧属于正常现象。”


选八七版宝玉和黛玉也曾引起巨大争议

张强说:“对于‘红楼梦中人’选拔活动,一开始各投资方意见就高度一致并签署了合作合同。自去年启动以来,韩三平总制片人和胡玫导演多次来到新版《红楼梦》演员选拔现场,给予选手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在‘红楼梦中人’活动的最后阶段,我们将充分尊重艺术规律,尊重导演意见,尊重评委意见,尊重媒体和大众意见,通过公开透明的民主程序,在六月二日和三日的半决赛和决赛中,评选出让大多数观众满意的宝黛钗人选。”张强表示:“新版《红楼梦》演员选拔有很大争议是正常现象,尤其是黛玉和宝玉两个角色,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林妹妹形象。八七版《红楼梦》的演员选拔和新版《红楼梦》的选拔活动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通过全国范围的海选选拔新人出演主要角色。只不过我们是用新时代高度发达的媒体和通讯技术将这种选拔过程呈现给观众。八七版《红楼梦》的宝玉和黛玉的演员选拔也曾引起巨大争议,黛玉角色的争议曾导致主创内部打架,宝玉角色都是在开机后才确定下来。所以今天大家就宝玉和黛玉角色的争议十分正常。”

希望新版里的演员得到认同

张强说:“《红楼梦》演员选拔向来就充满争议,要选出一个让所有人满意的演员根本不可能,只能尽可能让大多数观众满意,因此标准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统一,这也符合辩证法,对此我们应该持一种宽容的态度。其实这也是我们举办‘红楼梦中人’活动的初衷,用现代高科技的电视传媒和通讯手段,将演员选拔呈现给观众的过程,就是让观众和专家互动的过程,就是让投资方和导演充分了解民意的过程。新版《红楼梦》演员选拔是一个观众、专家、媒体及投资方和导演民主协商的过程,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希望新版《红楼梦》的演员选拔能够得到大多数观众的认同。这在中国电视剧历史上是首创,没有先例,是一次大胆的尝试。由于没有先例,没有经验,在选拔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组委会根据媒体和观众的意见,通过‘复活’和赛制修改不断对选拔活动进行了修正和完善。迄今为止,‘红楼梦中人’选拔活动整体是成功的,它从包括台湾在内的全国十个赛区的四十多万人中,层层选拔出了大量表演新秀,基本完成了新版《红楼梦》的主要演员的选拔任务,同时在全国范围内的年轻人当中掀起了一场传统文化的普及运动。”


粉丝:是胡玫选角还是评委选角?
 
直至现在,我还弄不明白《红楼梦中人》究竟是选林黛玉还是选陈晓旭。如此大型的选秀炒作无非是为剧种本身的商业氛围推波助澜,但也将导演胡玫推至风口浪尖。一部电视剧还未开拍就已被万千民众所高度关注,恐怕这部剧拍下来,导演不垮也该疯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林妹妹,但按照目前如此浮躁喧嚣的选秀圈来看,要想选一个能被所有人接受并认可的林妹妹是太不容易了,似乎也是不太可能的事。就比如每个参赛者都有自己的粉丝,她的那些粉丝会支持最终夺冠的那名参赛者吗?还有我不明白这部电视剧的选角大权究竟是在胡玫手里还是在那些评委手里呢?评委们凭什么标准来选宝黛呢?他们的标准又是我们的标准吗?或者是导演胡玫心中的标准吗?我不知道那些评委们在选谁涮谁的时候究竟是依靠怎样的标准或者概念,我始终不明白他们究竟是在选适合商业炒作的林妹妹还是选老百姓心中的林妹妹还是在选自己心中的林妹妹。

其实我感觉如果在戏曲界选林妹妹倒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毕竟在当今这个被商业侵蚀的社会,已经很难再找出像当初清水出芙蓉而又弱柳扶风的陈晓旭那样的女孩子,今天的女孩子无一不充满现代气息,在她们身上已很难挖掘出“古典”二字。而只有戏曲界,因那些女孩子长期受艺术熏陶,尤其是经常演绎古典名角,而且中国戏曲对演员在眼神,举止,谈吐包括气质上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所以戏曲界的女孩子或多或少都拥有一些“古典美”。所以我感觉如果真的要选绝大部分人心中的林妹妹,还是要在戏曲界发掘栽培并重用的好。林妹妹本身就是胜在气质内涵而非外表,单论外表,她不见得比宝钗好,所以此次《红楼梦中人》如果选一个压不住宝钗的林妹妹出来那真的要闹笑话了,那胡玫的一世英名恐怕就要毁在《红楼梦》里了,换句话来说,胡玫的一世英名恐怕就要毁在那些评委和那些投资商身上了。

所以胡玫啊,坚持自己的风格和坚持自己的用人原则,别为《红搂梦中人》这样的选秀节目选出来的角儿而打破自己的原有计划,否则你真可能将晚节不保。那些评委不代表你,你应该还是做真正的你!如果有意拍经典红楼如果有心挖掘经典宝黛,建议你还是去戏曲界寻找,如果你想随波逐流拍赚钱的,那就尽量去配合《红楼梦中人》尽量去配合那些评委吧。


来源:本网综合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