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上海电影节环球895部影片报名竞争激烈

[ 2007-05-24 08: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揭开帷幕。据介绍,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项电影金爵奖竞争空前激烈。

截至目前,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已收到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895部报名影片,其中我国影片95部。报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以及报名影片数量双双创下了纪录。而参赛影片中既有戛纳、柏林、威尼斯等国际著名电影节的获奖影片,也有独立制作的低成本及实验性电影。

据了解,经过初选程序后,有17部影片将作为正式参赛影片,入围金爵奖竞赛单元,其中包括中国影片《云水谣》《吴清源》,阿根廷影片《未曾流失的时间》、西班牙影片《当塞万提斯遇上莎士比亚》、德国影片《赌徒》等。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常设八个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获奖影片于6月24日晚在电影节闭幕晚会上正式揭晓。

据悉,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体活动包括“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影片展映、“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及亚洲新人奖评选,以及盛大的开、闭幕式。届时,海内外200多位知名电影演员将走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一展风采。

除参赛电影之外,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将在十届庆典之际,举办丰富多彩的影展,如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影展、西班牙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影展。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