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潮流服饰
看大牌明星集体"装嫩"

[ 2007-05-22 09:03 ]

 

明星装嫩绝招4、5:小男生、美少女两大童话各领风骚

如果时光真的可以倒流,相信各个时装设计师们最想回到的就是上世纪60年代,单是看到他们每季毫不厌倦地,将那个年代的元素拿来翻新再创造,大概已经说明这个道理。

今季大热的松身娃娃装,就是60年代风格的标志性体现,当年的一众时装偶像,如米亚·法罗、Twiggy等,纷纷选择以超瘦的身材穿上A-line的连身迷你裙,搭配上紧贴头皮的短发,带着几分中性色彩,又宛如是未发育成熟的少女,充满青春活力。除此之外,彼德潘圆领、Bob头、强调超长睫毛的妆容等等孩童式元素,都在60年代的时装大潮中不断涌现。

此外,在1962年库布里克导演,由曾引起轩然大波的小说《洛丽塔》改编的同名电影,则是另一种类型的少女形象。她们有着长长的卷发,无邪的面容,穿着大量有蝴蝶结、荷叶边、褶皱等细节的服装……直到多年后,这种带着梦幻少女味道的元素依旧在近几季的T台上不时出现,更在日本发扬光大,以夸张漫画式的Cosplay演绎,成为一种社会文化。


  


Twiggy留起了长发,穿上纯白色娃娃装

经典偶像

上世纪60年代最突出的英国名模Twiggy以一头男孩式的发型以及奇瘦的身材,一改当年女性化的风潮,引领出小男孩式的中性风潮,地位有如今日的Kate Moss。不过,在60年代后期,转做歌星的Twiggy却留起了长发,穿上纯白色的娃娃装,则又是另一番的少女味道。


 123456